独家解析《法证先锋Ⅱ》:案中案网中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57  新浪娱乐

独家解析《法证先锋Ⅱ》:案中案网中情(组图)

《法证先锋Ⅱ》剧照

  (文/杨波 刘杨)TVB近期强推刑侦剧,从走搞笑通灵路线的《古灵精探》,到讲兵贼斗法的《原来爱上贼》,收视一路看好。而作为本年度阵容最豪华,观众期待值最高的刑侦大剧《法证先锋Ⅱ》第一部就已经为其聚揽了不少人气,作为续集出现的第二部,加入了佘诗曼等演员,剧情更加扑朔迷离,能否延续TVB刑侦剧的一贯水准,将探案与爱情很好的融合,同时以紧张,刺激的剧情吸引观众的眼球,一切都有待观察……

  看案情:三队精英合作 科技推理破案

独家解析《法证先锋Ⅱ》:案中案网中情(组图)

欧阳震华

  《法证先锋》06年推出时便打着港版《CSI》的名号,法证推理破案成为一大卖点。相较于香港惯例的典型刑侦剧,《法证先锋》破案的主力不再只是重案组(独家解析《法证先锋Ⅱ》:案中案网中情(组图))的警察,这里的每个案子,都是在梁小柔(蒙嘉慧(blog)饰)所带领的重案组、高彦博(欧阳震华饰)所领导的法证部、及法医古泽琛(林文龙(blog)饰)三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破获的,更加凸显科学鉴证推理在破案中的重要性。虽然限于制作能力的瓶颈,无法做到美国版《CSI》般极致的炫目科技与逼真镜头,也力求表现法证破案的高科技与严谨,将新元素与港剧的原本特色融和。《法证先锋Ⅱ》中的高科技及推理元素所占的比重会更高,对科技仪器、证据采集、分析等的过程描绘会更详细,镜头更有节奏感。尤其是续集筹备时间较长,有更充分的时间搜集资料,打磨剧本,并得到了香港警察、鉴证、消防等部门的全力协助,相信在案情方面会更加扑朔迷离,扣人心弦,而第一部较容易为人诟病的剧情硬伤,也有希望有所改进。

  看演员:两大新生力量 影帝,影后加盟

独家解析《法证先锋Ⅱ》:案中案网中情(组图)

佘诗曼

独家解析《法证先锋Ⅱ》:案中案网中情(组图)

郑嘉颖(听歌)

  港剧中的经典系列剧不乏经典,但是续集的一个长久之痛是原班人马的流散。《法证先锋》续集比较难得的一点是基本原样保持了原班人马,连配角也一个不差。原本的双生双旦阵容堪称稳固,但是却让人感觉略嫌沉闷。当佘诗曼和郑嘉颖这两位2006年的视帝视后传出加盟消息时,引起了剧迷们更高的关注。

  佘诗曼近年荧幕形象以古装和年代剧居多,时装形象寥寥无几。过往仅有的女警形象中,《刑事侦缉档案Ⅳ》中的婉兰温柔可亲,《无名天使3D》中的丽花泼辣可爱,而此剧中她将首次挑战"黑面"女警官,给人带来全新的清新感觉。在首集与同样作风强硬的梁小柔的交锋中,更占尽上风,声势夺人,虽然其毫不留情的办案手法为众多下属所误解和反感,最终仍凭借能力获得众人的认可。而编剧用丰富的细节设置更展示了她冷酷外表下的柔软与细腻,让人物性格更加丰满,相信会成为近年代表作。

  郑嘉颖06年夺得视帝后便备受争议,一直缺乏代表作的情况使其地位更加尴尬,年初沿袭大获成功的《天幕下的恋人》的偶像剧《最美丽的第七天》反应平平,郑嘉颖急需一些有代表性的形象来冲淡偶像味道,《法证先锋》续集中的新鲜登场不失为一个极好的时机。该剧中他所试验的帅气拆弹法证双料专家极为抢眼,一出场就冷静机智地化解了一场炸弹危机。后来受到欧阳震华赏识而加入法证部。但是这个优秀青年原来和林文龙饰演的法医一样,原来都是街边小混混,在亲情的感召下终于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成为社会精英。洗去奶油气,成为满口专业词汇的专业人士,郑嘉颖此次的形象无比健康正面,如把握好机会,突破不难。

  看爱情:一条感情主线 四角错综关系

独家解析《法证先锋Ⅱ》:案中案网中情(组图)

蒙嘉慧

  相较于美式刑侦剧中男女主人公感情线的暧昧与若隐若现,港剧中一贯将男女主角的爱情作为同案情同等重要的主线来铺叙。第一部中的两对情侣各具特色。绝种好男人(独家解析《法证先锋Ⅱ》:案中案网中情(组图))古泽琛(林文龙饰)与活泼可爱林汀汀(钟嘉欣饰)的情侣档,其甜蜜程度让人羡慕不已。而高彦博(欧阳震华饰)与梁小柔(蒙嘉慧饰)之间成熟男女的爱情更多了理智与责任。剧情发展到第二部,两对感情即将开花结果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改变了所有人的人生,小柔受重伤离开心爱的重案组,并因自卑而拒绝了高彦博的求婚。汀汀在婚礼前惨被炸死,泽琛伤心欲绝;随着了解的增加,有泽琛有相似痛楚的马帼英(佘诗曼饰)开始被泽琛吸引,而这时与泽琛情同兄弟的杨逸升(郑嘉颖饰)展开了对帼英的追求……究竟小柔能够克服心理障碍,与高彦博携手人生,马帼英同泽琛和逸升之间的错综关系,究竟如何结局?警队精英们在用科技推理检验罪犯的同时,又能否清醒看清自己的爱情?精彩剧情尽在已经在香港播出的《法证先锋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