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端午独播《溏心风暴》 女人的明争暗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1:41  城市快报
东方卫视端午独播《溏心风暴》女人的明争暗斗

东方卫视端午节推独播大戏《溏心风暴》

  快报讯(记者阎雅娜)曾在香港创下自2003年以来港剧收视率最高纪录的TVB金装大戏《溏心风暴》,将于6月8日端午节在东方卫视黄金时间内地独家播出。

  该剧在香港播出时,曾获得48点的高收视率,观众人数超过311万,创下自2003年以来TVB自制剧的最高收视纪录,并囊括了TVB 40年台庆“万千星辉贺台庆颁奖典礼”的视帝视后、我最喜爱的电视男女角色、最佳女配角、最佳剧集6项大奖。

  在这部围绕鲍鱼业世家唐家争产风波中而展开的家族戏里,“大契”李司棋、“细契”关菊英、“莉姨”米雪3位老戏骨的表现尤为出色,将彼此间的角色牵缠争斗表演得丝丝入扣,可谓“三个女人撑起一台戏”。

  溏心鲍鱼掀起家族争产风暴

  近年来,女富豪龚如心的争产案轰动港九,斯人已逝,但仍留下无限唏嘘。而即将播出的《溏心风暴》正是一部反映女性商场争斗的大戏。鲍鱼世家唐家的男主人唐仁佳为求家庭和睦而一味和稀泥,留下很多复杂难理的身后事,让侧室和4个子女为争夺6亿家产而闹上法庭。侧室与情夫勾结,次子为资金周转亦阵前倒戈投奔庶母阵营,侧室所生的三子宅心仁厚,左右为难后忍痛与生母反目,原本和睦的一家,在男女主人相继辞世后分崩离析……究竟谁能争得6亿家产?小小的溏心鲍鱼里掀起了一场家族风暴。

  老中青三个女人一台戏

  剧中,李司棋扮演的“大契”凌巧是唐家女主人,为人谦和宽厚,是唐家的精神领袖。“大契”把丈夫的私生子至安和丈夫妾侍的儿子至欢都视如己出,对不务正业的弟弟凌波严加约束,对不满侧室地位经常争出头的“细契”宽容忍让,但在弟弟和“细契”的私心、贪心有可能危及家族利益时也会果断出面干涉,帮助丈夫唐仁佳维系着整个大家庭的稳定,是个具有传统美德和处世智慧的女性家长,被香港观众称为如同《杨家将》里的佘太君和《红楼梦》中贾母一般的人物。

  关菊英扮演的“细契”王秀琴原本是护理“大契”的护士,因为家境贫寒,自愿成为唐家妾侍。眼见唐家家业兴旺,而自己无名无分,担心虚耗年华而最终一无所获的她经人挑唆贪念渐生,甚至勾搭别人意图分产自立,是全剧最大反角。但令观众“每天都恨不得暴揍一顿”的关菊英却一举夺得2007年TVB“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可见其精彩程度。

  至于米雪扮演的“大契”妹妹凌莉,是个典型的女强人,精干泼辣,是非分明,一直无怨无悔地协助姐姐、姐夫打理家族生意。对于弟弟凌波和“细契”的贪婪,凌莉极为反感,不惜和他们正面冲突,是这两个反角十分忌惮的角色。

  TVB后生潜力势不可当

  几位前辈功力深厚,后生们也是潜力惊人。剧中扮演唐家长子“细鲍”唐至安的陈豪,近年迅速蹿红,成为TVB当家小生。剧中极尽耍宝本领的陈豪,把一个举动上模仿浮夸老爸、内心敬重宽仁“大契”、疼惜弟弟妹妹的忠厚兄长演得活灵活现,在父亲和“大契”过世后,唐至安接过家族重任,团结弟妹,成为唐家新一代主心骨。通过这个角色,陈豪也成了荧屏“新好男人”的代表,囊括了TVB最佳男主角和“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成为名副其实的2007视帝。而黄宗泽扮演的叛逆不羁、风流倜傥的二少爷唐至逸,以及林峰(听歌)扮演的才华横溢、天生多情的律师程亮,也都可圈可点,兼具偶像外表和演技实力的他们,将是未来视帝的有力竞争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