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风暴》内地首播 续集紧张拍摄再掀女人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18  南方都市报

  专题撰文:特派上海记者 齐帅 蔡丽怡 专题摄影:特派上海记者 马强

  本报讯 倾力制作的无线2008重头剧《溏心风暴Ⅱ》正在紧张拍摄中,为赶在中秋档期上映日夜赶戏。不过昨日,该剧四大主角李司棋、关菊英(听歌)米雪夏雨(《溏心风暴》内地首播续集紧张拍摄再掀女人戏 blog)亮相上海电视节,为新剧预造声势,更出席购入《溏心风暴Ⅰ》内地独家首播权的东方卫视的首播发布会。该剧正在东方卫视22:30每日热播,目前收视率排全国同时段第一名。

  记者在现场循环播放的片花中所见,新一辑剧情进行得十分激烈,“女人斗”比上集更为肉紧,“大契”李司棋仍然是大气隐忍的风格,由“细契”变身其妹妹的关菊英仍然锋芒毕露,不过最让人感觉意外的首次演奸角、由二奶变正室的米雪,她不仅因保养得宜一直流露出精致的万种风情,与李司棋争论的场面更是语速激烈。其中一幕,李司棋用尽底气对米雪说:“人做事,天在看!”关菊英更是直接动手,一个大嘴巴抽在米雪脸上,直接把她推下了楼梯。三个女人你争我斗的场面令人过目难忘。

  曾创下自2003年来TVB自制剧最高收视纪录的《溏心风暴》将在新一辑中掀起“女人风暴”,令香港再次掀起万人空巷的电视热。本报记者专访三位女主角,由她们透露如何于新剧中再展法术、勾心斗角。

  -三个女人斗得大快人心

  [荷妈]李司棋:金句王变烂GAG王

  自述角色:“我这个角色很爱家,对我老公,我只是觉得嫁给他就要把家建设好,根本没想到家里收留的乡下女孩会抢走老公。我这个角色很豪爽,心思都放在孩子的身上。剧中这个荷妈对孩子很好,林峰(听歌)小时候最顽皮,她怕分给别人带坏了,分家的时候主动要这个孩子,最终教育成了好孩子。我觉得这样的女人在中国有很多。她们都很爱家、保护家。最大的突破是我会为此剧增肥,而且由金句王变成烂GAG王,经常讲一些烂GAG逗大家笑。”

  最难忘“斗戏”:

  每集都要训另外两个女人

  “我觉得她和其他两个女人比,她的力量在于她的爱,她对家庭的付出。她很苦,每天工作和照料孩子,没有心思发展其他事情。先生也是因为这一点最终发现在这个家才最安全、最温暖。其实她对关菊英也不是不爱,不过这个妹妹是在太喜欢搞事,所以在家中她也是一个很有威严的女人,每一集几乎都有训另外两个女人的戏。”

  [身份转变]

  由“大契”、唐家女主人变成被米雪夺了老公的失婚妇人“荷妈”,思想传统,性格依然大气隐忍,是个开小饼铺、穿围裙的普通妇人形象。

  [SA姨]关菊英:不再使坏但抢镜

  自述角色:“这次的角色跟上次有很大不同。第一就是不做二奶了,是做一个离了婚的女人,但在一个家庭里爸爸姐姐都非常疼爱纵容,被惯坏了,习惯什么事情都是做了先,一不妥了就由家人们来收拾手尾。其实这个角色蛮可爱的,但也很激进,敢作敢言,爱吵架爱打架,不怕得罪人。基本上不算太坏,只是贪钱、贪小便宜、爱说谎。

  上次大家都说我演奸角演得好,骂人一轮嘴,这次我骂得更厉害,不但用广东话骂,还要用英文、葡萄牙文、国语一起来骂,都挺出彩!”

  最难忘“斗戏”:

  将米雪推下楼梯

  “我和姐姐的争斗戏比较少,和米雪比较多。有一场戏我和米雪争吵很激烈,我听说她打了姐姐,就找她理论,在商场里面失手把她推下楼梯。

  我和姐姐其实感情不错,但后来我意外得知姐姐是捡来的,就跟爸爸说了很多姐姐的坏话,想让爸爸把所有的财产都给我。其实到20几集才卷入和姐姐的争斗。不过最后我知道亲情可贵,做回了好人。”

  [ 身份转变 ]

  由“细契”变成李司棋的妹妹,一个离了婚但被爸爸和姐姐娇宠惯的细妹,角色依然锋芒毕露,十分抢镜,但不再是奸人。

  [红姨]米雪:骚得流油奸得入骨

  自述角色:“和关菊英《溏心风暴》中的奸很不同。这个人很内心化,奸在里头,不跟人讲。不像菊英那么笨,只会骂。她有计划地谋划夏雨的财产,最后也是打官司,她的能量还在于也会把老公的事业打理得很出色。她其实很爱老公,只是最后得不到他,就想为女儿拿钱。她的奸靠眼神多一点。她眼珠很灵活,总是很有计谋的样子。”

  最难忘“斗戏”:

  三个女人常打对方

  “我们三个女人经常打对方,并且挨打。其实拍戏不觉得辛苦,最辛苦的反倒是骂人戏,声音都骂哑了,印象最深的是我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女儿身上,把家产给女儿,但是女儿骗我。我那天用全部力气来骂她,悲痛到眼泪都没有了。”

  [ 身份转变 ]

  由协助大契打理家族生意的“莉姨”变成狐狸精“红姨”,偷渡来港被李司棋收留,竟以怨报德搭上夏雨,是个精明厉害的女性角色。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