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风暴2》拍摄近尾声 李司棋勾起亲身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溏心风暴2》拍摄近尾声李司棋勾起亲身经历

米雪(左1)、李司棋、夏雨、关菊英

《溏心风暴2》拍摄近尾声李司棋勾起亲身经历

李司棋:全副心思给子女

  文/图 本报记者 孙小文

  香港TVB新剧《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开拍近4个月,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昨天,主演李司棋、关菊英(听歌)米雪和夏雨到上海参加第14届上海电视节的宣传。剧集拍摄近尾声,主演们特别是三个核心女人———李司棋、关菊英和米雪,对角色的理解比之前更深入了许多。

  李司棋:全副心思给子女

  与《溏心风暴》不同,李司棋在新剧里饰演的何妈,不再具有完美的处世智慧,不再是家庭的核心,她将全副心思给了子女,以致忽略了丈夫并导致离婚。“我这个角色,不会讨好老公,不会打扮,被从内地来的打工妹抢走了老公。但是,最终她又赢回了家庭,一切还是靠她温暖人心的个人魅力。”李司棋如此总结。

  剧中,由林峰(听歌)饰演的小儿子从小不听话,何妈与丈夫离婚时,特意选择将这个难以管教的儿子带在身边;多年过去,小儿子成长为一个有为青年,而从小听话乖巧的大儿子(陈豪饰),却在后妈手里彻底颠倒了脾性。《家好月圆》最终的大团圆结局,与李司棋的亲身经历不谋而合。她向记者透露,自己早年也与丈夫离婚,女儿跟父亲去了加拿大,多年以后长大了才回来与她和好,“她回来后,在各方面我都极力支持她,前两年她离婚又再婚,我们更加能够相互体谅和理解。我想退休后就搬去加拿大,在她楼上买个房子,可以经常照顾她。”

  关菊英:贪钱好斗“十三点”

  新剧里,上一辑里的“细契”关菊英变成李司棋的亲妹妹。这个新角色,被她总结成一个“贪钱的十三点”:“她爱钱,又爱打架,好争。嘴巴上一直说争斗是为了家庭,并且以这个理由说谎骗人,但是就算谎言被拆穿,也不觉得丢人,就像没发生过一样。”她号称要帮大姐从前夫那里争取到应得的利益,于是一直和米雪斗,“总之,一个贪字作怪”。

  歌手出身的关菊英,阔别娱乐圈多年后偶然重返,没想到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由她演唱的《溏心风暴》主题曲成了香港家喻户晓的曲目。此番《家好月圆》主题曲,仍将由她演绎。她告诉记者,趁着《溏心风暴》的热播,她去年开了一场演唱会,今年拍完《家好月圆》后,明年或者后年,她还要开个唱。

  米雪:恩将仇报奸入骨

  《溏心风暴》里善良干练的“莉姨”米雪,这次成为最大的奸角。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她,与《溏心风暴》里的造型有了较大的不同,浓重直发配上深色眼影,让人更添了几分距离感。“我这次的造型凶了很多,要营造出威严的气势。”她透露,这次不仅恩将仇报使尽手段勾引恩人的老公,还刻意宠坏其儿女。唯一与“莉姨”相似的,是她仍然把丈夫的事业管理得井井有条蒸蒸日上。

  千万不要以为米雪会和关菊英饰演的奸角类似,米雪说:“我奸在心里头,她骂人打人都表现在外面,我是有计划处心积虑地去谋财产。”但米雪觉得新角色还是有可以理解的一面:“她其实很爱家,很爱自己的老公,只是因为得不到真正的感情,所以不得已想要钱。她要钱也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亲生女儿。女人嘛,归根结底都是为了家庭。”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