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家族现身上海电视节 群星解读《溏心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07  广州日报
溏心家族现身上海电视节群星解读《溏心风暴》

《溏心风暴》家族:夏雨(左一)、关菊英(左二)、李司棋(右二)、米雪(右一)

  本报上海讯(记者陈羽中摄影报道)去年TVB的大赢家《溏心风暴》席卷内地,正在内地热播,日前,该剧四大主演李司棋、关菊英(听歌)米雪夏雨(溏心家族现身上海电视节群星解读《溏心风暴》 blog)来到上海出席媒体见面会,受到媒体的追捧,据悉,四位主演已经投入到续集《家好月圆》的拍摄,而当天媒体对于《家好月圆》的期待的同时,有关TVB“易主”的话题也成了记者追问的热点。

  据介绍,在《家好月圆》中,主要人物与原剧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溏心风暴》以家族卖鲍鱼为主线,到了《家好月圆》中,家族产业由“鲍鱼”变成了象征团圆的“月饼”。

  当天在见面会现场还播放了一段《溏心风暴》片花,引进内地后该剧全部进行了普通话配音,有点“搞笑”的是,粤语中的“大契”被唤作“大妈”。几个主演都看得很认真,夏雨还不自觉地略略皱起了眉头。其实,从他们回答问题的情况来看,4个人的普通话发音都还不错,尤其是李司棋和夏雨堪称字正腔圆。

  问他们在续集引进内地时是否会亲自配音,李司棋说:“我很想啊,就是不知道到时候时间是否配合。”夏雨则抢过话头:“我觉得这个提议很好,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情愿不要报酬自己来配。我相信没有人会比我自己配得更好,毕竟那个情绪和状态都不是别人可以把握得到的。”

  最近有关TVB将被内地富豪收购转换新东家的消息传得满城风雨,而作为TVB旗下精英的四位艺人对此又有何想法呢?李司棋第一反应则是惊讶:“收购,是吗?”随后,思量片刻和蔼地回答:“不管是否收购,作为演员还是一样演好自己的戏。”

  米雪的回答显得也很坦然,她表示就算换了新东家,对演员也绝对没有影响:“演员只要有好剧本、好的拍摄环境就够了。而我相信每一个要加入到演艺事业的财团大老板都会爱护自己的员工,尊重演员的演戏热忱,也一定会把演艺事业搞得有声有色。”

  而夏雨则表示TVB易主的消息自己是从报纸上看到的,“我们TVB的演员也都是每天看报纸怎么写,觉得很有趣。但不管谁做老板,TVB早已经是一个上了轨道的公司,其他老板要来,也都是一样运作,不会影响拍剧的质量。”

  李司棋:太过爱家可能适得其反

  《溏心风暴》中的“大契”李司棋,当天戴着眼镜,穿着一身端庄典雅的黑白礼服,看上去真有人戏合一的感觉。巧合的是,剧中“大契”与癌症斗争了20多年,生活中的李司棋也是一位抗癌斗士,《溏心风暴》正是她在被诊断出癌症、息影7年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李司棋认为,“大契”很能包容,很爱家,“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她太爱家庭了,结果有些地方就做得多余,自己还没死,就安排了一个姐妹来接替自己的位置,结果家庭关系就失去了平衡,产生了家庭风暴。”

  目前健康状况不错的李司棋,工作时间排得满满的,去年一直在拍《珠光宝气》,今年又接了《家好月圆》,“亲戚们都说我因为拍戏,‘断了六亲’,他们每次打电话来都约不到我。拍完《家好月圆》之后,我会尝试着调整一下。”

  关菊英:续集要演“十三点”

  《溏心风暴》中的“细契”关菊英在《家好月圆》中继续扮演一个反派角色,“这个角色是个很贪小便宜、贪钱的十三点!”此话一出在场的记者都被关菊英的直率逗笑了,“她以骂人为乐,爱说谎,被拆穿之后还依然故我,这个反派角色和《溏心风暴》中的小妈不太一样,比较可爱。”另外,歌手出身的关菊英在拍完《家好月圆》后,工作重心会转移到登台唱歌方面。

  米雪:新剧变得很奸很坏

  《溏心风暴》中米雪扮演帮助姐姐、姐夫打理家族事业的“凌莉”,她称由于这个角色与生活中的自己很像,所以演起来一点也不困难,“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有爱心的人,爱我的家人,爱我的朋友,我很看重亲情,也很享受轻松和睦的家庭生活。”当天米雪剪了个时尚的BOBO头,一身鲜红的风衣显得格外干练,她透露,这就是她在《家好月圆》里的造型,“新戏里我是个反派,为了让我的形象看起来威严一点,凶恶一点,所以剪短了头发来迎合新剧中人物的性格。”

  夏雨:我们都是TVB的精英

  说到如何看待这次《溏心风暴》捧红了他们4个资深艺人时,夏雨十分坦然地说:“这没什么可意外的,因为我、司棋、菊英还有米雪都是TVB的精英,以我们的实力已经足以撑起整台戏,为剧集增色了。至于捧新人还是捧我们老将,这主要看公司的政策,不过,只要公司把戏份交到我们手上,肯定没问题!”

  李司棋则对剧中合作的几个后辈赞赏有加:“他们比我们年轻的时候要出色很多,像林峰(听歌)陈豪他们,我生病的时候在家里常看他们演的电视剧,都觉得他们很棒,把握角色很准确,完全不像新演员。”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