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先锋2》漏洞太多 网友把找茬当乐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2:01  信息时报
《法证先锋2》漏洞太多网友把找茬当乐趣(图)

《法证先锋2》剧照

  剧情无聊时找茬也是乐趣 《法证先锋2》漏洞太多,网友称揪毛病比看剧情更吸引

  正在热播的《法证先锋2》已接近尾声,有关剧情的穿帮、漏洞也越来越多,譬如前后镜头主演衣饰颜色不同的小穿帮已不胜枚举,甚至还出现港币上有TVB台徽、查DNA用media player的天方夜谭,有网友专门成立找茬帖,总结出“巨大的漏洞是看下去的动力,剧情无聊时找茬也是乐趣”的结论。

  找茬1:TVB发行港币?

  在第16集中,有网友发现曹永廉掏钱时,港币上竟印着两个TVB标志性台徽,让人啼笑皆非,有网友大呼要求证是否TVB剧中的钞票都是自制“假钞”。

  找茬2:查DNA用播放器?

  在13集中,法证人员需要提取牙齿的DNA,经过专业提取方式后,居然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检测DNA排列结果,让网友大跌眼镜,“看到法证部所有人严肃地盯着这个播放器,最后出现一个‘match’(符合)的字样,然后大家高兴地说终于比对成功了!当场我就傻了。”

  找茬3:巧合太多、人物不连戏

  在第8集,佘诗曼追歹徒时穿黑鞋,后来跳到车上改换白球鞋,最后抓到人时又换成黑皮鞋,让网友质疑是否用了替身。而在第25集,有一只耳朵不行的小柔先用左耳听电话,然后又用右耳听电话的镜头也让人无语。

  此外,网友指剧情也有很大漏洞,查案仅靠巧合——盲侠冲隐形眼镜时恰好没冲走,又恰好让欧阳震华发现;在第13集,死者又恰好和凶手掉了同一颗牙。网友“wenblog”则说:“这类剧本好像共同特点就是所有事都要跟主角有关,也太巧了吧,这样警匪片就只是主角或主角的朋友出事,让人不用看也想象得出要发生什么了。”还有网友认为案子没水平,看过《CSI》的人就知差距在哪里,连《古灵精探》的案情设计都比《法2》要好。时报记者 马婷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