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报告:所谓戏骨 所谓题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52  新浪娱乐
港剧报告:所谓戏骨所谓题材(组图)
《法证先锋Ⅱ》

  TVB剧集本周收视走高,《法证先锋Ⅱ》以33点回归开播时的高收视率。同前几周相比,剧情渐入尾声,爆窃伤人案和女明星连环被杀案,虽不够大阵仗,却因极为演员的出色演绎,有了不少亮点。

  好久不见的蒋志光,出演一个贪心势利小人,极其亲切,虽然角色不够出彩,戏味仍在。老戏骨郭峰演技了得,一场警察到家调查的戏,七情上面,表情刻画细致入微,牵动人心,小人物的无奈、隐忍表现得淋漓尽致,看老戏骨演戏只得两个字:放心。如果说马帼英一直是一个强势的警察和女人,在破案和心理上占尽优势,没有遇到有难度的对手,那么一直到李荞的出现,才真正遇到了挑战,无论是感情上的还是案情上的。李诗韵的型格,表情,都颇让人惊喜,扑朔迷离的女明星连环被杀案,也终于让案子变得复杂和好看起来。

  高彦博与梁小柔日趋稳定的感情,看得人无比舒服,小柔的回归,也让人对其用犯罪心理破案充满了期待。马帼英,古泽琛,杨逸升的三角恋情,更加迷离,虽然马杨已经情缘先定,但是帼英与泽琛无时不在的默契,帼英误以为泽琛出事时那自然流露的急切关心,泽琛小说中有意无意对帼英的代入,都暗示了两人间关系的不简单。编剧自然也不会放过一个如此精彩的看点。虽然帼英看似有了选择,但是心里明明放不下泽琛,到底帼英情归何处,就只能期待大结局来破解了。但是TVB对于此类题材的偏爱,观众对这类剧集的受落,都决定了剧集可能不会就此结束,似有将法证系列进行到底的编剧会不会给我们一个确切的答案,真是未必。

  《师奶股神》结局收视理想,而周六播出的大结局平均同样达31点,最高更达34点,约213万人次收看。《师奶》系列一向叫好叫座,虽然此次没有了收视保证邓萃雯,商天峨的担正也略欠新鲜感和说服力,但是题材的贴近还是吸引了一批忠实的追随者,结局段终于攀上30点的收视率终于也有了一个还算满意的交待。用师奶来吸引师奶,果然不是一招坏棋。一班中生中旦,不凭花枝招展,不凭青春无敌,完全的投入演绎,才是她们斩获收视率的法宝。曾伟权终于在一群脸谱化的上司和坏人中寻得一条出路,此次的突破让人不得不说其精彩,有晋级为戏骨的潜质。戏中那些千年女二号们,也颇多精彩演绎。

港剧报告:所谓戏骨所谓题材(组图)
《甜言蜜语》

  马国明徐子珊主演的《甜言蜜语》,青春担纲,清新谈情。TVB的爱情励志小品套路清晰可以想见,开篇几集,偶遇,误会,冰释前嫌,近在身边却捉不到的爱情,所有套路一一做足。但残疾人、配音两大题材新鲜感实在够足。马国明虽然上位有过几次成功合作经验的两人也理应默契十足。两大处于上升期的小生花旦,刚刚展开的剧情,期待的更多的是火花。

  TVB这边的《师奶股神》刚刚落幕,那边厢老对手亚视的《师奶爱斗大》渐入高潮,这部原名《媳妇的全盛时代》的韩剧在韩国火得一塌糊涂,但是香港,仍不足以和本地师奶抗衡,上周收获六点收视率。而亚视的另一部引进内地高收视率女人剧《女人不哭》走苦情励志路线,收视微升一点至六点。究竟是外来剧终还是不和港人口味,还是惯性收视在作怪,估计亚视自己也很困惑。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