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先锋2》感情戏受质疑 佘诗曼情归郑嘉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证先锋2》感情戏受质疑佘诗曼情归郑嘉颖

佘诗曼情归何处一度成焦点

《法证先锋2》感情戏受质疑佘诗曼情归郑嘉颖

结局为第三部做铺垫?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法证先锋2》于上周6播出大结局,收视达34点,最高37点,是TVB剧集近来较突出的好成绩。网上对于该剧的讨论非常之多,大多集中在林文龙(blog)郑嘉颖(听歌)佘诗曼之间的“法证情缘”,有网友质疑按照剧情的铺垫,佘诗曼应该和林文龙在一起,而到尾段却突然变成和郑嘉颖“速配”成功,显得突兀———难道TVB要撮合“视帝”、“视后”(郑嘉颖、佘诗曼曾当选TVB最佳男女主角)来增加卖点?该剧监制梅小青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对网友的疑问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未确定是否开拍第三集。

  [收视口碑双赢]

  前段时间TVB自制剧集经历了一段收视低潮,有鉴于此,TVB立即播出由欧阳震华、林文龙、郑嘉颖、佘诗曼、蒙嘉慧(blog)等主演,以讲述警务人员如何借助科学鉴证、化验方法侦破案件为主要卖点的《法证先锋2》,果然一挽颓势。除了收视看涨,难得的是口碑也不错。该剧监制梅小青说:“不仅观众说好,最让我高兴的是有很多专业人士都称赞剧中的细节真实,有警察部的朋友还半开玩笑地说这部剧播出后给他们带来了压力,因为观众了解到原来利用科学可以侦破很多棘手案件,令他们工作不敢掉以轻心。”

  [感情线受质疑]

  网上关于该剧的讨论非常多,网友对《法2》大多持肯定态度,但对感情线的处理存在一些质疑。监制梅小青一一作出回应。

  疑问一:

  撮合“帝后”牺牲林文龙?

  剧中,明里郑嘉颖追求佘诗曼并成为一对,但暗里林文龙与佘诗曼互生情愫,剧情为两人的感情线作了大量铺垫。“按照TVB一贯的先抑后扬的风格,都以为最后是林文龙与佘诗曼在一起了。”没想到,在最后几集里,郑嘉颖和佘诗曼感情突飞猛进,有网友觉得很突兀:“是不是拍着拍着,觉得还是让‘视帝’、‘视后’在一起更有卖点,所以才临时改剧本?”

  监制回应:我们希望设置一段没有人受到伤害的感情线,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地修改,我们认为林文龙对死去的女友“汀汀(钟嘉欣饰)”情深义重,如果他“移情”和佘诗曼在一起,会让观众对于这个角色的好感度受到伤害,何况郑嘉颖与他是好朋友。为了保护林文龙这个角色,我们决定还是安排佘、郑在一起。这样的安排,林文龙保全了兄弟情,郑嘉颖和佘诗曼这一对本身也很受欢迎。事实证明很多观众也喜欢这样的设置。”

  疑问二:

  注重“新人”却忽略“旧人”?

  欧阳震华、蒙嘉慧等是《法证先锋1》的“旧人”,在《法2》里戏份大大减少,许多观众表示TVB过于偏向“新人”佘诗曼、郑嘉颖,“欧阳震华的戏太少了,看得不过瘾”。

  监制回应:“有新演员加入,自然每个人的戏份都会相应减少。欧阳震华和蒙嘉慧在第一集里的感情线已经做得很足,如果继续以此为重点,会失去新鲜感,所以我们以林文龙、郑嘉颖、佘诗曼的感情线为主。其实一开始在我们的设想里,欧阳震华和蒙嘉慧的戏份要更多一些,有一个案件是专门为他们两人而写,但中间出现了一个技术问题———拍摄期间欧阳震华受邀出席美国艾美奖,回来后他又因患带状疹拍不了,最后只好取消拍摄这个案件。”

  疑问三:

  结局为第三部做铺垫?

  大结局里,欧阳震华和蒙嘉慧举行婚礼,婚礼中佘诗曼在电话里听到因炸弹袭击昏迷的郑嘉颖苏醒(《法证先锋2》感情戏受质疑佘诗曼情归郑嘉颖 听歌 blog),林文龙也碰到一个让他心动的女孩陈敏(听歌)之,但所有的安排都是“欲说还休,戛然而止”。网友认为这样的结局有点平淡,“还以为郑嘉颖会死”,如此安排明显是为《法3》做铺垫。外界也有传闻称TVB即将开拍《法3》。

  监制回应:“如果让郑嘉颖死,恐怕会有很多观众投诉,说不该让他死。我们觉得这样的结局更好,也是开放式的,郑嘉颖是醒了,但说不定会失忆呢?总之留下想象的空间。至于拍不拍第三集,现在还没确定,因为拍《法证先锋》这样的戏,需要做大量的资料搜集,要有很好的台前幕后队伍,而且如果要拍,一定要比前两集更好,所以是否开拍需要时间讨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