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蟹效应”重播剧也够狠 郑少秋拍门港股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前日香港无线午间重播郑少秋(听歌)(秋官)主演的《潮爆大状》,“丁蟹效应”重现,更匪夷所思的是秋官的重播剧集威力也如此强劲,香港恒指大跌,收市跌692点。加上亚视在前日下午一时正重播秋官主演的《荣归》,已有人在网上作“警示通报”——秋官双鬼拍门。

  “丁蟹效应”出于1992年无线剧集《大时代》播映时,因内容涉股市题材,适逢大跌市,剧中主角丁蟹(秋官饰)被股民称为股市克星,“丁蟹效应”因此产生。自此“丁蟹效应”皆随秋官主演剧集的播映而发生,直至2006年《潮爆大状》播映时恒指上升,有指“丁蟹效应”戾气已消,想不到重播首集又遇恒指大跌。秋官自己尚未表态。

  先前无线剧《师奶股神》也造就了“天娥效应”,商天娥饰炒股票的师奶被捧为股神,首集播映当日恒指跌586点,剧情讲娥姐由股神变瘟神累街坊输钱,当晚美股大跌近400点,当时有股民认为“天娥效应”不比“丁蟹效应”威力逊色。被封“港姐股神”的叶翠翠,表示觉得秋官很无辜,根本与他演出的剧集无关,“丁蟹效应”不会左右她的决定。

郑少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