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秋两剧集同播 “秋官效应”令港股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02  中国新闻网

  

郑少秋两剧集同播“秋官效应”令港股暴跌?
香港影视红星郑少秋(听歌)。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香港艺人郑少秋的“丁蟹效应”重出江湖,令香港投资人闻风丧胆。秋官主演的电视剧《荣归》6月25日开始在亚视播映,当时香港股市已不甚乐观,不料当他另一部《潮爆大状》8日上午11时45分于无线重播后,恒指中午收市跌747点,难怪《交易现场》主持人也重提“秋官效应”。网上更有股民激动得要求无线停播《潮爆大状》救市。

  据“联合早报”报道,“秋官效应”原本只是叫“丁蟹效应”,那是来自于郑少秋在1992 年拍的一部《大时代》,剧中他饰演股市大亨“丁蟹”,掀起股市风云,巧的是戏外大陆中资政策紧缩、美国展开加息周期,让香港股市连受重挫,股民怨气无处发,就全出在“丁蟹”身上,觉得都是他的错。

  但后来只要郑少秋有新戏推出,港股必定下跌,从《笑看风云》新上海滩(郑少秋两剧集同播“秋官效应”令港股暴跌?)《天地男儿》《世纪之战》到《非常外父》《血溅轩辕》,几乎无一幸免,所以“丁蟹效应”被扩大叫做“秋官效应”,郑少秋也和“股灾”画上等号。

  不过2006年《潮爆大状》播映时恒指上升,有指“丁蟹效应”戾气已消。想不到两年后此剧重播,首集又遇恒指大跌。对于“丁解效应”重现,香港记者找秋官访问但一直未能联络上。

  不过也有人理智分析股市下跌的真正原因,例如《天地男儿》播出时,是因泰币贬值,才会掀起亚洲金融风暴。

  在“丁蟹效应”前,早前《师奶股神》也造就了另一个“天娥效应”,商天娥饰炒股票的师奶被捧为股神,首集播映当日恒指跌586点,剧情讲娥姐由股神变瘟神累街坊输钱,当晚美股大泻近400点,当时有股民认为“天娥效应”不比“丁蟹效应”的威力(郑少秋两剧集同播“秋官效应”令港股暴跌?)逊色。

郑少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