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流星花园2》再掀美男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28  广州日报

  日版流星花园(日版《流星花园2》再掀美男旋风)2》将再刮美男旋风!今晚,该剧将在星空卫视首播。

  中国台湾版《流星花园》、《流星花园2》已经给华语地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日本版还没播出时,就有网友对日版《流星花园》表示抗拒,提出质疑的声音。不过,还是有很多观众期待从日本剧集中重温《流星花园》童话般的故事!

  言承旭(日版《流星花园2》再掀美男旋风 听歌 blog)PK松本润

  比样貌

  网友结论:言承旭胜

  在日本版续集中,灵魂人物道明寺司是松本润。松本润凭《极道鲜师》成名,他虽然在日本有很多Fans,但是个子不高,据称只有1.7米,这和言承旭版本的道明寺便有了极大差别,毕竟言承旭是模特出身,而且中国台湾版里面的F4都是身高1.8米左右的帅哥。

  出演花泽类的小栗旬,和周渝民(日版《流星花园2》再掀美男旋风 听歌)版本相比,他具有忧郁的眼神和艺术家的气质,但是稍嫌稚嫩。出演女主角的井上真央样貌清纯。但有网友表示,在美女众多的日剧界,“井上真央就是貌不惊人,比起大S更像‘干扁酸菜’”!

  比演技

  网友结论:松本润眼睛很有表现力,略胜一筹

  虽然日本演员的样貌和身高稍逊于F4,但众多网友表示,比起F4模式化表演,日剧中几位主角的演技则更有张力、更加到位。松本润是日本著名的杰尼斯偶像团体“岚”的成员,在《极道鲜师》和《宠物情人》里都担当男主角,比起言承旭略胜一筹。第一部播出后,网友对于松本润的演技给予高度评价,“他的眼睛很有表现力,忠实地再现出道明寺司野性而又暴躁的一面,很有危险情人的味道。”“杉菜”井上真央名气稍逊于两位男主角,有网友称,“她在剧中对道明寺司的拳打脚踢是拳拳到肉,是漫画女主角的忠实代言人。” 

  比剧情

  网友结论:日版更忠实原著

  与中国台湾版《流星花园2》三四十集的篇幅不同,日版《流星花园2》将故事压缩为11集,但其第一集的长度达到了135分钟。日版《流星花园2》主要的感情线索依然是围绕杉菜和道明寺司之间展开。对比中国台湾版本,日版《流星花园2》更忠于原著。不少网民认为“杉菜好像从漫画中走出来一样”,忠于原著的程度不言而喻。

  而早在开拍前,日本TBS就向观众征集“你最希望改编的场景”,结果道明寺司与杉菜在纽约的重逢以高票当选,因此《流星花园2》也有了两个多小时的超长豪华开场。剧组远赴纽约取景,这在日剧的制作史上也是比较少见的。相比于言承旭和大S的相逢地巴塞罗那(日版《流星花园2》再掀美男旋风),纽约更有一种都市感和新鲜感。

  比制作

  网友结论:日版拍出上流社会的大排场

  精良的制作可谓是日剧一贯的传统。有网友认为,日版把上流社会的大排场给拍出来了。“片中以道明寺司为首的几位演员都住在如宫殿般的豪宅中。片中超(日版《流星花园2》再掀美男旋风)级贵族学院英德高中的场景气派十足,可以说是日剧史上最豪华的场景。”而剧中也不乏目前日本最奢侈的豪宅别墅的镜头,片中所使用的所有名牌商品的道具也绝对是实物。

  本报记者 钱佳芸、莫斯其格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