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好月圆》幕后起“内讧” 无线台庆颁奖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6:01  新闻午报
《家好月圆》幕后起“内讧”无线台庆颁奖改制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的主演看似其乐融融,但难免为争奖“内斗”

  香港无线台庆颁奖礼的奖项提名将于本月30日公布。有消息透露,无线一改以往演员只要出演剧集都有机会入围的惯例,只为每个奖项设置了10个提名。

  因此,今年推出的每部剧集只分配到3个提名配额,大小演员必须先“同室操戈”,才能成功入围。首当其冲的就是目前正在播放的大戏《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家好月圆》“同室操戈”

  去年的《溏心风暴》囊括了无线台庆颁奖礼的“视帝”、“视后”及我最喜爱的电视男女角色等6个大奖;今年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以唐饼世家甘家的情仇展开故事,每集都充满了勾心斗角的精彩场面,收视一路飙高。

  目前,“视后”的大热门资深演员米雪、关菊英(听歌 blog)李司棋(blog)战胜备受好评的杨怡占得先机,将与蒙嘉慧(blog)、薛家燕、佘诗曼汪明荃(听歌)等狭路相逢;“视帝”的提名人选将在老戏骨夏雨与两个“儿子”陈豪林峰之间产生。

  据报道,今年无线会刻意为林峰铺路,让在《家》中表现出色的陈豪转战“男配角”,更让他无法蝉联“视帝”。甘家的内讧从荧屏转战到颁奖礼,精彩程度会超越该剧的大结局。

  另据报道,本年度的台庆剧将由《珠光宝气》与佘诗曼和汪明荃合作的《东山飘雨西关晴》联袂出击。而无线外事部负责人对于颁奖礼改制一事并不知情,她表示,正式候选名单要在台庆亮灯仪式当天才会公布。

  杨怡自认没有做到最好

  因为配额制的关系,在戏中表现出色、戏外广受好评的的杨怡只能“降级”与钟嘉欣、李香琴争“最佳女配角”,对于无缘“视后”,杨怡大方表示不介意:“我不知道制度已经变了,我无所谓也没有不开心,因为我还没做到最好,可以提名‘女配角’已经心满意足,只要观众喜欢角色就足够了,谁拿奖我都替她们开心。”

  杨怡在戏中以痴情和耐心打动了一度被徐子珊(blog)迷得神魂颠倒的陈豪,而徐子珊此番连提名都没有,对此,杨怡说:“这部戏里有太多资深前辈,不能入选也是正常,所以我不会太失望。”说起自己心目中的“视后”,杨怡认为:“菊姐和司棋姐都是应该得奖的人,这次我给自己打88.5分,应该还有进步空间。”

  对于有机会连庄当“视后”,李司棋日前表示一切随缘:“其实今年我很看好年轻人,女孩子方面,杨怡做得最好;视帝方面,夏雨的表现虽然出色,但并不及去年在《溏心风暴》里那么出彩,所以我最看好陈豪,他拍戏时很轻松,像在玩一样,但出来的效果却最好。”

  关菊英表示:“有这么多好戏之人,我对争‘视后’信心不是太大,司棋姐和米雪演得都很好。”

  林峰要与前辈争高下

  至于“视帝”方面,有传言称,无线为了让林峰顺利入围与“爸爸”夏雨一决高下,删减了去年“视帝”陈豪的戏份,让他被迫转战“男配角”。对此,陈豪表示拿不到奖并不意味着自己退步,他认为,自己和林峰的风格、路线都不相同,林峰适合当情人,而自己则适合当丈夫。另外对于“溏心”的第3季,陈豪透露:“目前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古装戏,一个是未来戏,我都很期待,其实当初我很担心和杨怡搭档演情侣会不登对,但想不到效果那么好。”

  而林峰虽然谦虚地表示,有很多前辈如罗嘉良(《家好月圆》幕后起“内讧”无线台庆颁奖改制 听歌 blog)欧阳震华都是“视后”热门人选,但他非常自信能进入5强,与前辈一争高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