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好月圆》圆满收尾 《溏心风暴》不拍第三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4:05  广州日报
《家好月圆》圆满收尾《溏心风暴》不拍第三部
《家好月圆》老戏骨的演技受到追捧,也成为无线“视后”、“视帝”大热

《家好月圆》圆满收尾《溏心风暴》不拍第三部
钟嘉欣和林峰对手戏很多,因此闹出绯闻

  人气剧集《家好月圆》前晚播出大结局,无线当晚特地筵开50席举行盆菜宴,邀请演员到场与观众一起欣赏,吸引逾千观众,当晚收视率更是高达49点,比第一部高出一个点。而无线也于第一时间当晚推出足版DVD,速度之快创下历年纪录!

  关于《溏心风暴》是否开拍第三部的问题,无线总经理陈志云明确表示不会再拍,“要再想新构思,会对演员和监制构成很大压力,而且第3辑很难好得过第2辑”。“荷妈”李司棋(blog)就用剧中人口吻对记者说:“做人不能太贪心,见好就收最好,以后大家闭起眼睛想今天这种场面就很开心了。”

  本报记者 钱佳芸/文 阿文/图

  观众反应 大结局有赞有弹

  《家好月圆》大结局并不像传言所说的很悲情,众主角都有好下场,来了个十足的大团圆。记者采访了一些观众,近半观众对大团圆结局还是表示满意,不过,也有一些观众质疑剧情为了大团圆而仓促收尾,最后几个奸角转变太快,认为第二部不如第一部好看,一位观众说,“不太满意编剧对嘉美的仁慈,怎么她突然变好,像换了一个人,可是看上去还是很坏的样子。”一位女观众说:“红姨突然就进了监狱,一眨眼就四年后,她也变好人了,没有中间过程……”

  监制回应 比第一部要人性化

  对于观众的某些不满,记者采访了该剧监制刘家豪,他表示大团圆结局并不是刻意模仿第一部,“对于追看剧集的观众来说,观众投入剧情中,真的是很希望他们爱的角色能够在一起,大团圆的”,他表示剧中奸人转换也不突然,“嘉美其实有三个反应才慢慢变好的,所以她也会觉得最后米雪贪得无厌,而米雪也是经过四年在监狱里的反省,人老了,也会想开的”。

  他表示自己认为第二部比第一部要好看,对于剧集自己也没有任何遗憾。剧中JOE饱夏雨也表示“这样的结局很正常,比第一部要人性化”。

  林峰(听歌)回应 争视帝传闻

  而在演技方面,几个老戏骨就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红姨”米雪、Sa姨关菊英(听歌 blog)、“荷妈”李司棋成为观众心目中的视后最佳人选。至于夏雨饰演的Jo饱则以丰富演戏经验力压林峰, 成为观众心目的视帝大热,“林峰年纪演技同经验都未够班”。也有外界称林峰的角色最完美,是无线刻意用来给林峰拿奖的,对此,林峰反驳说:“其实不完美,我看过有更完美的角色,我的运气一直很好,入行后也演过不少不同的角色。”对于今年视帝的大热,林峰就表示:“这个角色等了十年,我每一年都有很努力演,这次信心确实会增大,因为这套戏留意的人多。但自己的对手仍然很多。”

  钟嘉欣(听歌)回应 哭戏很合理

  钟嘉欣饰演的于素秋被不少观众、网民批评演技欠佳,被指“每一集除了晕就是哭,根本就没有一点新意”。钟嘉欣接受记者专访时她表示:“其实集集都合情合理,当你喜欢的男仔和你分手,就会好伤感。再说也不可能每次都是那么讨好的角色,事实上,我希望将来能尝试更多的奸角。因为乖乖女演多了,演反派的话反而会很有新鲜感。”

  演员心声

  “荷妈”:两部《溏心》都喜欢

  米雪:没有结婚这个事林峰:不会退出娱乐圈

  盛装出席的“荷妈”提到剧中有两场最爱的戏份,分别是腰痛要求红姨收下20万元支票及读出红姨“成狐之信”,当时真是读到手发抖。问到该剧是否她的代表作?她坦言两套《溏》剧都喜欢。她表示这样快推出DVD当然开心,更订了12套,送给朋友外,也预留一份给自己。

  而对于剧中她、米雪、关菊英三个老戏骨成为夺视后大热,能否蝉联去年的荣誉,李司棋就很淡然,“公司对我很好,心意我已经知道了,夺奖无所谓的,米雪和关菊英演得都很好”。

  米雪:没有结婚这个事

  米雪表示最近出街很多人都说她招人恨,但又说好喜欢她,“现在的观众很聪明的,他们知到你是在演戏的”。当晚男友尹志强没有到现场,米雪甜蜜蜜地表示,男友留在家与朋友一齐看结局捧场,“男友都说我招人恨”。不过,当记者问到之前报道米雪披上嫁衣结婚,米雪就再次澄清没有,“没有结婚这回事,希望大家不要再写这个事情,没有这个事实。”

  林峰:不会退出娱乐圈

  因为拍戏,钟嘉欣和林峰也闹出绯闻,对此,钟嘉欣含糊地回应:“喜欢和林峰做朋友,他是很有条件的男生,真的要在一起那要看缘分,我喜欢乖乖的,聪明成熟的,照顾我的男生。”

  林峰的回答就显得谨慎很多,当问到生活中会不会喜欢钟嘉欣,他反问道:“你觉得呢,我觉得拍戏当然要和对手沟通,但我是很能抽离角色的。”

  而早先有传闻作为富豪家族第二代,林峰遭到家族逼迫离开娱乐圈掌管家族生意,林峰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已经没有逼了,大家都沟通过,觉得我这条路蛮顺的,要继续走下去,父母眼里工作上成功就是最好的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家好月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