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雪力撼李司棋争视后 夏雨与林峰争奖胜券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7:04  新浪娱乐
米雪力撼李司棋争视后夏雨与林峰争奖胜券大增

无线招米雪做亲生女

  新浪娱乐讯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圆满落幕,除了赢得观众欢心外,更因最高收视50点平《大长今》在2005年所创下之纪录,为香港制作剧集争回一口气。剧中要角“Jo饱”夏雨(米雪力撼李司棋争视后夏雨与林峰争奖胜券大增 blog)与“红姨”米雪亦获无线器重欲招揽为“亲生子女”(签包薪合约、经理人约),令两人争奖胜券在握。

  去年的《溏心风暴》,“大、细契”李司棋(blog)关菊英(听歌 blog)成为焦点,更双双签约无线成为“亲生女”,今年大奸角落在米雪身上,顿时令她跟“荷妈”李司棋一同争“最佳女主角”,可惜因为并非“亲生女”而令胜算大为减少。

  “男主角”方面,夏雨去年连失两奖,败给“亲生子”陈豪(blog),今年又因无线力推“管家仔”林峰(听歌),令夏雨争奖亦被看淡,但赛前却峰回路转,无线突然向米雪、夏雨招手,两人“身份”升格,令今年争奖更加激烈,使视帝战中一枝独秀的林峰受到威胁。

  对于谈包薪合约一事,无线制作资源总监乐易玲说:“其实由去年开始已同夏雨谈,他很想我们可以帮他,但艺员部不够人用,没有人手可以照顾他,我们已经积极请人,请到人就可以促成此事……”

  “至于米雪,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我们相识好多年,公司很看重她,如果我们有足够人手,都希望可以减轻米雪的负担,不用她自己(照顾自己)那么奔波、劳累。”

  收视方面,《家好月圆》上周一(9月15日)至周五平均收视38点,上升4点,最高收视39点。周日晚大结局平均收视47点,最高收视50点,是“于素秋”归还家产给“荷妈”时被“红姨”掌掴的一幕,观众人数高达315万,成为自1991年推出个人收视纪录仪以来最高收视之自制剧集,平了2005年《大长今》的纪录,无线更于今天中午庆功,也因这幕令米雪争夺视后行情看涨。

  不过鉴于整体观众人数减少,2005年每个收视点观众人数为65500,而今年减至62940,故《大长今》之观众人数为329万人,比《家好月圆》之315万多了14万。

  此外,剧中演员对收视亦十分紧张,“荷妈”李司棋于早上10点已想打电话吵醒监制刘家豪问收视,最后只敢打给其助导问,却被指她太心急。因为收视结果还未出来,直到中午刘家豪之助导才告知收视结果,令她开心到跳起来。

  记者昨日(9月22日)致电准备返加拿大的夏雨,其手机已飞回加拿大的家,并由太太马慧玲接听,她表示老公知道《家》剧高收50点后,已迫不及待致电回家报喜。她又大赞老公于剧中的表现,认为他今年应拿奖:“他演得很投入,今年男主角奖应该要给他,去年他没奖我都有点失望。”

  前晚的《家好月圆庆团圆》,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已表明不会开拍第3辑,而一众演员虽然舍不得,但也赞成无线的决定,认为见好就收才够完美。但“Jo饱”夏雨就希望能向难度挑战,并对剧集播完感到失落。(俐俐/文)

  新闻链接

  收视追“平长”扬眉吐气

  《家好月圆》收视报捷,媲美2005年韩剧《大长今》创下的50点收视纪录,不过相隔3年的收视点观众比例却有不同,《家》剧的50点观众人数约为315万,而2005年《大》剧的50点观众则达329万。

  No.1 《大长今》,50点,约329万人,2005年;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50点,约315万人,2008年;

  No.2 《溏心风暴》,48点,约310万人,2007年;

  《戆夫成龙(米雪力撼李司棋争视后夏雨与林峰争奖胜券大增 听歌 blog)》,48点,约310万人,2003年;

  No.3 《阿旺新传》,45点,约292万人,2005年;

  No.4 《金枝欲孽》,44点,约286万人,2004年;

  《法证先锋》,44点,约285万人,2006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米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