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 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3: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天中文化打造的电视轻喜剧《龙凤呈祥》已制作完成。剧集首次将触角伸向国粹川菜,以两代人的感情故事加以包装,并以幽默方式呈现,有望成为2009年开春观众青睐的年菜大餐。

  美食艺术兼具

  《龙凤呈祥》在历经一年立项筹备、建组选角,四个月的精工拍摄,六个月的精心后期制作,如今端上桌来,恰似中国人一向对美食的讲究:构思食谱、慎选食材、佐料搭配、掌控火候、精心烹调、慢工出细活,一端上桌来色、香、味俱全,不但是一道令人食指大动的美食,也是一件功力深厚的艺术品。

  “掌厨”主创大有来头

  《龙凤呈祥》总监制,天中文化总裁李小麟纵横亚洲影视圈三十余年,曾成功带出巨星梁朝伟(《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听歌)谭咏麟(听歌)梅艳芳(听歌)刘德华(《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听歌)李玟(《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听歌)孙悦(《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听歌 blog)苏有朋(《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听歌 blog)等。其投资监制的影视作品《齐天大圣西游记》、《少年张三丰(blog)》、《杨门虎将》新上海滩(《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等都获得不俗的口碑和收益。《龙凤呈祥》艺术顾问李惠民成就同样出众,电影作品如新龙门客栈(《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东方不败风云再起》、《黄飞鸿(《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系列》等脍炙人口,与之合作过的巨星如林青霞张曼玉成龙(《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听歌 blog)李连杰(《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blog)等无不对李惠民的功力称颂有加。《龙凤呈祥》导演钟侃燮导戏手法最擅长挖掘演员内心真情,近年影视作品在内地更是大受欢迎,包括《南北一家亲》《喜气洋洋猪八戒》《福星高照猪八戒》《封神榜》等。编剧朱力是阅历丰富的年轻剧作家,笔下作品包括《杨门虎将》、《红拂女》《男人本色》、《浪子燕青》、六指琴魔(《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等。

  演员组合奉献惊喜

  《龙凤呈祥》演员组合是《龙》剧的又一亮点。

  “永远的好姨”薛家燕从影40年,此次首度在内地接演电视剧,竭尽所能发挥喜剧功力,一个失婚又渴望黄昏之恋的徐娘带领两个漂亮女儿开火锅店,乐观面对生活、虽然神经质却处处乐于助人,戏精薛家燕一抬眉一瞪眼都是戏,掌控每个人的精神又贯穿全场,是《龙凤呈祥》的灵魂人物。

  林青霞的最佳银幕搭档,“永远的情圣”秦汉,从影30余年破天荒接演喜剧。秦汉在《龙凤呈祥》中饰演生性古板、保守却负责任的资深川菜厨师,带着两个个性迥异的儿子,对阵住在对街打擂台的薛家燕,两人由一开始因为同行而视若仇敌、不打不相识,到因为双方的儿女相爱而不得不试着沟通、从敌对、误解、仇恨,到沟通、面对、了解、接受以至融入对方生活,从而两老互生好感。秦汉演起感情戏收放自如,这回更要在《龙凤呈祥》中发挥他的喜剧才能让观众大开眼界。

  《龙凤呈祥》年轻演员邓健泓(听歌 blog)、严昆、张含韵(《龙凤呈祥》揭川菜奥秘薛家燕秦汉互献第一次 听歌 blog)、殷有粲全都是制片和导演精挑细选。他们分别饰演失婚的秦汉与薛家燕各自带领的两个儿子和女儿,感情充沛的年轻人顾不得双方家长的保守观念,陷入热恋之中。

  据悉,香港亚视和星马东南亚华人电视都已确定2009年春节隆重推出《龙凤呈祥》以作开春头炮重头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秦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