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江城令》“谋女郎”李曼瘦到认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1:36  竞报

  17岁便被张艺谋选中出演《满城尽带黄金甲》,今年只有20岁的李曼既无法摆脱“谋女郎”的光环,又不能像章子怡那样持续被张艺谋呵护着,她给观众的印象莫非就定格在《黄金甲》中那个丫头的丰满造型上。前日,在河北某水库大坝之上,记者探班上世纪50年代反特剧《江城令》,看到坐在角落里的瘦弱女生李曼时,着实被她的瘦削身型吓了一跳。

  李曼连脚都很“骨感”

  全然没有《黄金甲》中的性感和强硬,更确切地说,全然没有《黄金甲》中的丰满,一袭上世纪50年代的米白色呢子大衣,如同挂在木衣架上,“你太瘦了,和《黄金甲》那时候比起来,特别是脸瘦得都像变了个人,不仔细看,都认不出是你。”见到她第一眼,记者不禁惊讶地说。李曼笑了笑,似乎已经习惯于听朋友这样说,然后,她看了看自己的脚,补充说:“不只是脸上,身上也瘦了好多。”顺着她的目光,看看她那双脚,果然瘦得很有“骨感”,是为了在《江城令》中演特务,特意瘦身的吗?“我不是刻意减的,只是我演《黄金甲》前就挺瘦的,差不多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在反特剧《江城令》中,李曼并没有延续《黄金甲》中的戏路,并未出演女特务,反而演了个“白衣天使”,即“特务”陶泽如的女儿,一个温婉善良的护士,李曼笑言将由《江城令》完成她从“性感”到“纯真”的“变身”。《江城令》剧组工作人员与记者聊天时透露,生活中的李曼文静,很懂事理,喜欢穿休闲装,片方曾担心李曼与张艺谋合作过,会不适应郊区辛苦的拍摄工作,但李曼每次都笑着向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很小就到外地读书的缘故,自己独立生活能力很强。

  爱上中年男有压力

  《江城令》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推出的捍卫共和国题材的反特剧,剧本打造三年,而三年间,反特剧在内地荧屏渐渐取代古装剧热潮。但是,《江城令》的编剧安东却说,目前中国反特剧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太冷,没有感情戏。”为了弥补这个缺憾,他特意为这部反特剧加强了亲情和爱情戏。

  今年刚20岁的李曼首次出演反特剧,在剧中与马跃饰演的中年男恋爱,“剧中最纠结的,就是我与马跃老师的‘恋情’。因为年龄的差距,我还是有一定的压力,毕竟以前没有在剧中和这个年龄段的男人谈过恋爱。”说罢,李曼左顾右盼,很谨慎地巡视了下周边,看到马跃并不站在身边,她舒了口气,孩子似的和记者说:“还好,马跃老师不在,不知道这么说他,他会不会生气。”

  “邢捕头”提命搞无间

  《江城令》讲述了抗日战争末至解放战争初,敌我双方进行的一场惊心动魄、扑朔迷离的间谍攻坚战。

  剧中人物不像传统战争题材,“善恶分明”、“非忠即奸”,尽管马跃是主角,但他却略带忌妒地告诉记者,范明演的角色才是最出彩的。身为《炊事班的故事》中的“老高”,《武林外传》中的“邢捕头”,范明脸部肌肉总是不由自主地呈微笑状。生活中的范明总会带着“山东普通话”的口音说一句口头禅,“阳光灿烂,与人为善”。范明也承认,《江城令》中,他将要出演忠奸不明的“无间行者”,与他以往的喜剧路线完全不同,深爱着青楼女子,愿意为她付出一切;怕死,却成了卧底;救人时,却被砖头砸出一个响嗝……

  竞报记者郭慕华/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