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凤呈祥》众星学厨艺 严昆被指最刁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3: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呈现在观众眼前的09年开春贺岁大戏《龙凤呈祥》,随着上档在即,神秘面纱一件件被揭开。《龙凤呈祥》题材以美食厨艺为主,剧中除了薛家燕、秦汉分别饰演火锅店老板娘和川菜厨师,所有年轻演员必须在剧中露两手厨艺绝活,为了将来正式开拍后不在镜头前当众出糗,因此导演钟侃燮当机立断,集合了《龙凤呈祥》里一众年轻演员邓建泓、严昆、张梓宸张含韵、殷有粲,商请北京著名餐饮《麻辣诱惑》掌厨大师亲自传授绝活,每天早上8点到11点正式营业前,集体到店里练习切菜刀工,风雨无阻长达一个半月。

  这批平日娇生惯养的年轻人从来没有一个真正懂厨房手艺,别说男生只会饭来张口,几个年轻女演员同样连切菜也不会,张含韵甚至分不清葱和蒜,严昆把丝瓜当成西葫芦,邓建泓瞪着圆滚滚紫色亮皮的东西叫不出名(茄子),张梓宸把大田螺(螺蛳)说成牡蛎,殷有粲更夸张,第一天进麻辣诱惑大厨房,眼见数百只比她粉脸还大的牛蛙冲着她张口大叫,吓得脸色惨白奔窜狂叫差点昏倒!

  一个半月的时间《麻辣诱惑》掌厨大师很有耐心的带领这五位年轻演员,从辨认食材开始、季节性蔬果挑选、南北产区分别、主食和佐料种类、鲜活海鲜与干货的储存……让这些大孩子们大开眼界。正式开始《练功夫》则从红白萝卜雕花与切土豆丝开始。看似非常平凡的红白萝卜要雕花却是一门大学问。左手要支撑好食材,右手拿细扁刀必须精准的掌握力度,女孩子力度小雕的花纹浅容易让食材本身分泌的汁液淹没雕纹,男孩子力度太大容易钻断食材前功尽弃,拿细扁刀的右手更因为使力不够精确而歪斜,常可能因此而伤手,严昆在刚开始练雕功切工的前半个月几乎每天手上都挂彩,伤痕累累,到最后不得不在左手戴上布手套,让刀工越来越顺!

  一个半月密集训练学习食材钻研雕花切工,《麻辣诱惑》掌厨大师在结训时还给五位年轻人来个总结测验,去鱼鳞、剔鱼刺、洗菜速度与清洁度、磨蒜茸、削苹果皮去雪梨心、红萝卜雕龙、白萝卜刻花、土豆刨丝、青红椒切片、葱姜蒜切细丁,十项考核下来,全部满分的是严昆,成绩最差的居然是………到时候在《龙凤呈祥》剧中NG片段里都有,观众们等着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龙凤呈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