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剧报告:巨型航母《珠光宝气》大热开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47  新浪娱乐

港剧报告:巨型航母《珠光宝气》大热开锣(图)

  《珠光宝气》

  新浪娱乐讯 本月是香港电视圈最热闹、最具看点的月份,一方面是无线台庆即将到来,“万千星辉贺台庆”的年度视后视帝年度之争又开始喷口水之战,而无线的台庆剧也开始播放,这是无线每年剧集的大部头之作,与往年一部古装、一部现代剧双打台庆剧的概念不同,今年标上台庆剧的只有无线好多年不见的80集长剧《珠光宝气》。而随着无线下一年度的广告商年度招待会的开始,09年无线的剧集宣传片也即将出炉,在这个回顾与展望的时刻,的确是电视观众最期待的“节日”,也是香港电视圈最喧嚣的日子。

  《与敌同行》《少年四大名捕》平淡收场

港剧报告:巨型航母《珠光宝气》大热开锣(图)

《与敌同行》

  由双视帝郑嘉颖(听歌 blog)郭晋安主演的《与敌同行》上周大结局,收视有31点,虽然比同为结局的《搜神传》的29点收视比多了3点,但由于时段不同,不具备可比性。今年来屡屡创新港剧结构的金牌监制王心慰虽然从《通天干探》开始以美剧模式打造港剧,但收视却屡屡遭到挫败,从前两年罗礼贤监制的《争分夺秒》开始,无线一直想将郑嘉颖打造成具有质感的性格男星,而本次《与敌同行》依然走的阳刚和悬念之路,但香港主要电视观众还是以家庭主妇为主,对于这种创新类的题材关注度始终不高,连郑嘉颖的妈妈都说:如果《与敌同行》不是自己儿子主演的,她都没有兴趣追看大结局。所以最终获得31点的收视也可以说是在预料之中,但突破一般港剧手法的模式依然值得赞赏。

  《与敌同行》的结局令人失望,并没有起到一般港剧“惩恶扬善”的伦理思路,杀人无数的郭晋安最后只是被判入监,最后以“我还会回来”的一般美剧恐怖片结尾来结束,可能是编剧想为续集留下伏笔,但多多少少难令观众信服。

港剧报告:巨型航母《珠光宝气》大热开锣(图)

《少年四大名捕》

  而24集的《少年四大名捕》将于今晚大结局,平均收视只有27点,最高收视31点,外界一直评论由无线新生代担纲这部武侠剧类似于古装版的《学警雄心》,由于新人演技尚浅难以令观众引起兴趣。不过,这部新派武侠电视剧依然有很多可取之处,相信在内地播放时依然会有一大批的捧场客,不过除了担任四大名捕的四位无线小生之外,众多女角的扮相和演技的确有点稚嫩,如港姐出身的何傲儿,不但黑眼圈凸现,表演更是象在朗诵台词毫无感情,令人不仅怀念起80年代那帮内外兼修的无线美女花旦们了!

  《珠光宝气》大热开锣

港剧报告:巨型航母《珠光宝气》大热开锣(图)

《珠光宝气》

  近几年戚其义已经成为无线大制作的唯一监制,对于无线的大制作的标准大概可以归纳为资金最多,可以去世界各地拍实景,演员堆头最大,网络无线最当红的艺人,播出时间最佳,前期宣传投入最多等。但即使有如此“尚封宝剑”,戚其义的作品也并未成为“收视保障”。除了偶然而红的《金枝欲孽》,他随后真正精心打造的《火舞黄沙》并没引起多大反响,而且由于题材敏感,迄今内地仍未有电视台敢引进。而他之前另一部集合了郑少秋(听歌)汪明荃(听歌)林峰(听歌)等人的《血荐轩辕》收视更成为毒药。所以这次在他1999年拍摄了100集《创世纪》之后再次拍摄的80集《珠光宝气》是否能再延续无线的长剧辉煌,特别是在收视达到50点的港剧之王《家好月圆》刚刚轰炸完一番的情况下真正闪亮夺目,播前的确令人担心。

  而无线为了催谷《珠光宝气》,也打破一般首播剧每天一集的规律,破天荒的在《珠光宝气》首播日以两集联播的方式来吸引观众,加上首播前该剧其中一位女主角黎姿(听歌 blog)戏剧化的“彻底退出娱乐圈”的“促销”方式,令《珠光宝气》成为今年首播收视最高的电视剧,最高收视达到37点(约232万观众),平均收视32点(约201万观众),比《家好月圆》开篇的33点收视比,多了接近30万观众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