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千星辉颁奖礼”评论:做戏,TVB生存之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21:33  金羊网-新快报

  TVB台庆晚会“万千星辉颁奖礼”11月15日晚8点半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隆重举行,各项大奖一一揭晓。令人意外的是,此次颁奖礼揭晓的全部大奖均与之前港媒爆出的名单惊人一致。

  历来被视为无线最高机密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获奖名单一向只在颁奖当晚现场揭晓,但今年却被提前曝光——15日出版的香港报纸刊登了一份号称是可靠的“内定”获奖名单。原本“泄密”是香港媒体在各种颁奖之前已经惯用的新闻手段,并未引起大众的注意,但此次“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获奖名单却与提前泄密的一模一样,令人对TVB台庆大奖的公正性大为质疑!

  虽然“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是无线自家人关起门来办颁奖,但由于今年的《家好月圆》历史性创造了50点的收视记录,令今年的颁奖典礼上的视帝和视后之争备受外界关注,一会儿是《家好月圆》的父子夏雨(“万千星辉颁奖礼”评论:做戏,TVB生存之本 blog)林峰(听歌)争夺视帝,一会儿又是汪明荃(听歌)米雪较劲最佳女主角,吊尽观众胃口。结果几个大奖完全和今天报纸所刊登的名单一样,令整台颁奖缺乏悬念,观众和媒体感觉受到“涮计“,而一众获奖的演员们不愧演技精湛,丝毫没有受到报纸提前揭秘的影响,依然做出一副毫不知情、感动万分的表情。

  而本届颁奖最大的赢家却是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他所监制的《溏心风暴》系列从去年横扫“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到今年依然风光依旧,今年不但成为收视第一的港剧、平了大长今(“万千星辉颁奖礼”评论:做戏,TVB生存之本)》的纪录,更历史性获得15项提名,并最终夺得6项大奖,而最佳男配角黎耀祥的获奖角色依然是他监制的《秀才爱上兵2》,所以每一个成功的港剧背后都有一个金牌的监制。虽然今晚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终的获奖名单也算实至名归,但作为代表香港电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颁奖典礼却完全事先曝光,而且每一个奖项都有其背后的交易与故事,其商业性操作已经令人感觉不那么民主,唯有最后颁发的“万千星辉演艺大奖”的获奖者秦沛令人充满感动,这位一家三兄弟都活跃于娱乐圈的演艺世家,秦沛用30多年从英俊小生到老年绿叶,依然勤勤恳恳耕耘于演艺圈创造好角色的精神令人充满敬意。而回头再看今年的几项大奖获得者均与《射雕英雄(“万千星辉颁奖礼”评论:做戏,TVB生存之本)传》(blog)有不解渊源:米雪是香港第一版《射雕》的黄蓉扮演者,夏雨则是83年版的丘处机的扮演者,李司棋(blog)扮演包惜弱,而秦沛则扮演成吉思汗(“万千星辉颁奖礼”评论:做戏,TVB生存之本)。今年正好是83版《射雕》拍摄25年纪念,几位老戏骨依然备受欢迎,说明了创造好角色和好演技的重要性。dsz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TVB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