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光宝气》炫富遭批 藏羚羊毛披肩引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1:27  武汉晚报
《珠光宝气》炫富遭批藏羚羊毛披肩引祸(图)

《珠光宝气》中的藏羚羊毛披肩 图片来自网友“醉月夜朦胧”博客

《珠光宝气》炫富遭批藏羚羊毛披肩引祸(图)

藏羚羊毛披肩遭批

《珠光宝气》炫富遭批藏羚羊毛披肩引祸(图)

剧中为蔡少芬的生日礼物

  本报讯(记者 王慧纯) 最近热播的无线台庆《珠光宝气》以富人的奢华生活做卖点,剧中有钱人晒游艇,晒名车,晒珠宝,极力炫耀上流社会生活细节。不过戏做得太过也不是好事,剧中有关沙图什披肩的情节近日招致部分网友强烈反感。

  披肩很名贵 代价很巨大

  引起争议的剧情发生在第24集,蔡少芬(blog)扮演的康雅思生日,贺峰送给她一条沙图什披肩,蔡少芬爱不释手,其后贺哲男又送她一条,还一再强调自己的沙图什披肩更名贵。一条披肩这么厉害?记者了解到,沙图什是一种名贵披肩的名称,以藏羚羊绒制成,价值昂贵,是欧美等地贵妇显示身份的一种标志。但藏羚羊绒的获取手段极为残忍,1988年,藏羚羊被确定为我国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它也是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严禁进行贸易活动的濒危动物。但由于富人们对沙图什的市场需求,每年仍有数以万计的藏羚羊被非法偷猎者捕杀。

  炫富不环保 网友不答应

  用奢华细节表现富人生活是情节需要,但能不能用别的道具?《珠光宝气》这一情节就让部分网友相当反感,有网友言辞激烈地批判:“作为禁猎禁交易的毛皮,试问《珠光宝气》是如何弄到的?拿出来炫耀又是何用意?”也有人态度较缓和,认为片子为了显示上流社会的生活,拿沙图什披肩做个道具无可厚非,但持环保观念的观众指出,剧组应有保护动物的自觉,宣扬正确的价值观。网友还举例称,当年碧昂斯(听歌)参加格莱美颁奖礼时就因为穿着皮草遭到谴责,之后就很收敛了。不少网友还表示,会打电话到无线台表示抗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珠光宝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