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视爆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 亚姐赛果疑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11  重庆时报
亚视爆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亚姐赛果疑造假

2008年亚姐三强

亚视爆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亚姐赛果疑造假

王维基

亚视爆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亚姐赛果疑造假

张永霖被记者包围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前日香港亚洲电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在记者会上称,2008年亚洲小姐竞选比赛结果与投票结果不符,亚视将对此进行调查,另再宣布,接纳行政总裁王维基请辞。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名次面临被推翻,事件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有消息指,王维基辞职的导火线,正是他坚持要在公布调查亚姐选美投票结果的记者会上宣读投票数据,但被张永霖阻止所致。据悉,亚视高层在记者会上也一度鞠躬道歉。

  取消一佳丽十多万选票

  本届亚洲小姐竞选首次弃用传统评判制度,由全球观众投票选出冠、亚、季军及最完美体态大奖,并在本月四日及七日分为

总决赛上、下篇举行。本月四日当晚,十九位佳丽(原本二十位,泰国佳丽因病退出)根据观众以手机及网上投票的结果,选出“五强佳丽”,最低票数的六位实时被淘汰,余下八位“复活佳丽”在七日总决赛下篇前四处拉票,并在下篇当晚再有三位“复活”。在下篇节目一开始时,八位“复活佳丽”中票数最高的三位佳丽复活,联同“五强佳丽”一同角逐三甲及最完美体态大奖,而之前佳丽所得票数全部取消由零开始,重新再接受观众实时投票。

  新赛制公布之初,一度被质疑容易被人透过买票影响结果,但亚视方面扬言,会用尽方法确保不让这种事发生,但在比赛前两天,亚视曾主动公布有佳丽在网上投票中一小时有十多万选票,因不寻常而将票数全部取消。

  高层内斗 行政总裁下课

  管理层变动不断的亚视,前日,新任行政总裁王维基执掌亚视仅12天即极速被宣布“下课”!一直表明与王维基合作无间的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前日突然以“出现重大分歧”为由,接受王维基“请辞”。有消息指,导火线是王维基坚持要在公布调查亚姐选美投票结果的记者会上宣读投票数据,但被张永霖阻止引发。不过,王维基晚上再发声明,强调自己从未提出“请辞”。王维基出任亚视行政总裁一职后即事非不断。他意图全面改革亚视时,除了“震”走4名高层,内部也一直酝酿裁员。

  两大疑问:

  一、为何会有漏洞?

  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排名可能面临被推翻的尴尬,起因是亚姐最后公布的比赛结果与网上投票完全不符。今年的选美比赛透过公众以及互联网及手机投票。前亚姐冠军罗霖之前就一直抨击由观众票选易造假,很容易“只看到漂亮就投票”,日前她得知后,非常生气,她还说:“我早就建议一半票选,一半评判最好,只用投票很容易造假。”

  二、如何解决?

  亚视将成立三人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竞选是否涉及有人违规,希望两个月时间内调查出结果,但暂时不会推翻赛果。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强调,个人诚信与企业诚信是公信力的基石,他个人不能接受在两个月后,待调查委员会完成报告时,才向公众交代事件,因而决定召开记者会。他说,事件涉及制作部、信息科技部、工程部等每一个环节,详情仍有待调查委员会进一步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亚姐选美造假风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