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视“地震”:亚姐涉嫌造假 高层人事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视“地震”:亚姐涉嫌造假高层人事动荡
姚佳雯的“亚姐”宝座坐不稳了 阿文/摄

亚视“地震”:亚姐涉嫌造假高层人事动荡
亚视艺人陈启泰希望风波尽快平息

亚视“地震”:亚姐涉嫌造假高层人事动荡
亚姐选手袁小曼遭遇王维基“言语骚扰”

亚视“地震”:亚姐涉嫌造假高层人事动荡

  本报记者陈明辉

  近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的香港亚视,前天经历了最动荡的一天。前天下午,亚视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宣布,于12月7日晚结束的本届“亚洲小姐”总决赛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诞生仅一周的亚姐名次可能被推翻。对此,香港媒体形容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不过,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目前亚视方面仍未有确切消息。

  当天在记者发布会上宣布此事的同时,张永霖还称,新上任不到两周的亚视行政总裁王维基即将离职,亚视已经同意了他的请辞。对于高层“地震”,亚视艺人均十分关注。陈启泰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风波快点过去,“由于管理层变动,现在很多节目都被迫暂停,大家都没工开”。

  风波1“亚姐”造假

  票选结果与赛果不符

  亚视举办“亚洲小姐竞选”已有20年,今年亚姐颠覆性地不再设置评委,采用“全民投票”制,即由公众以互联网或手机短信进行投票选出冠、亚、季军以及“最完美体态”四个奖项。亚姐总决赛在12月7日晚举行,冠、亚军是香港选手姚佳雯、颜子菲,季军则是来自台湾的赖琳恩。

  但正是这“全民投票”惹祸。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前天在高级副总裁邝凯迎陪同下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发现本届选美票选结果与赛果不符,决定成立由三人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希望用2个月时间查个水落石出。委员会由香港前信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邝其志担任主席,成员还包括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兼前消委会主席陈志辉、亚视董事查懋德。

  张永霖在记者会上透露,早于上周三(12月10日)的会议中,亚视行政总裁王维基就曾对本届亚姐选美赛果提出疑问,因为他收到选手得票的有关数据后发现与赛果不符,即时通知了张永霖。张永霖称,“有人不遵守比赛规则”,事件涉及企业及个人诚信问题,但亚视会坦诚向市民交代,并向监票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和参选佳丽致歉。随即,张永霖站起来鞠躬表示道歉。被问及会否推翻赛果,他表示需留待调查完成后才公布,不排除名次更改的可能。

  仍未知哪个环节出错

  究竟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张永霖并没有明确说明,只表示事件由亚视制作部门负责。而外界则有各种猜测和质疑:内地的选秀比赛不时传出有人在网上雇人“刷票”,难道此次亚姐选举也出现这种情况?也有消息称,有负责“亚姐”赛事的内部人员隐瞒了某选手的票数,导致该选手三甲不入。

  针对各种疑问,本报记者向亚视有关人员询问,但都未得到确切答案。公关部负责人区先生表示,一切要等调查结果出来为准。而一向统筹“亚姐”赛事的亚视副总裁叶家宝只以短信回复:“不方便回应。”本报记者又致电亚视艺人陈启泰,他表示对管理层模棱两可的说法感到疑惑:“是投票出现问题还是点票出现问题?我们都不知道。如果是点票有问题,那就很简单,重新点就是了;但如果是投票机制出现问题,该怎么办?你问我,我也不知道。”

  三甲人选被赞质素高

  陈启泰是本届“亚姐”总决赛的主持人之一,他表示,今年的三甲选手质素很高,没人怀疑是造假,“我很多朋友事后都对我说,今年的三甲都不错”。他透露,在总决赛当晚,很晚才拿到三甲结果,和以往不同:“以前有评委的时候,都是比较早就知道结果了,今年真是拖到最后才知道,像是一直在统计票数的样子。”当时亚姐赛果出来后,网友的评价也是一面倒地认为今年比较“公正”,还有人称“靓过港姐”。而包括陈炜、朱慧珊、张文慈等前“亚姐”也力撑今年的三甲“实至名归”。

  风波2高层“地震”

  王维基上任两周即“OUT”

  在前天记者会的末段,张永霖突然声称,亚视行政总裁王维基已提出请辞,他也接受了王的请求,理由是两人在工作上“出现重大分歧”。但戏剧化的是,王维基却于当晚10时许发表声明,称“自己到现时为止并未提出请辞,也没有接到董事局接受其请辞的通知(虽然有关请辞并不存在)。”他还表示,接下来会如常上班。

  有传闻指,事实上是因为张永霖不满王维基的行事作风,所以才在记者会上高调“踢走”他。据香港媒体报道,刚于本月4日才获张永霖邀请“过档”亚视的王维基,出任“亚视行政总裁”一职后可谓是非不断。近日在一次与应届亚洲小姐会面时,王维基被爆曾询问第四名选手袁小曼“你的胸是不是真的”,引起公众哗然。不过,据说王维基被“OUT”的导火线并非言论出位,而是与这次亚姐赛果造假风波有关。有传闻指,王维基想借此次“家丑”清洗亚视管理层,但张永霖不同意。而对于王维基的去留,亚视上下都讳莫如深。

  大量节目被迫暂停开工

  陈启泰称,此次“亚姐”风波和高层地震对亚视影响很大:“我们有许多节目本来都在制作当中,但因为高层变动,大量计划都暂停了。尤其是很多综艺节目,现在从监制到艺员再到普通员工,全都坐在那里等开工。像我本来下周要到内地东北拍一个旅游节目,现在也去不成了,只能等消息。”他说,希望此事快点过去,“公司稳定最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亚姐选美造假风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