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电视台纷纷裁员 高价资深主播都岌岌可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3: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各企业体大幅裁员,电视圈也爆裁员潮,东森与纬来电视台,日前陆续资遣数十名员工,连高价资深主播都岌岌可危,昨东森高层否认裁员名单中有主播,表示这一波裁员全为业务整并,仅资遣不适用员工。

  东森财经台、综合台与新闻台共有407位员工,今年中陆续传出裁员,外界一度预估这一波裁员会高达百人。东森高层昨称,“主要是外资入主后,进行整并,之前商品部门裁撤,转做授权单位,加上各台一些业务调整,目前总人数不超过30人,年前没有再裁员的计画,都是策略性调整。”

  东森高层否认有高价资深主播在内,新闻部副总监欧阳劭玮就说:“我们部门大概只资遣了2、3位编辑部同仁,是基于适不适任问题,有缺还是会补。”人力精简后,东森新闻也做大方向调整,会加强两岸三通深度专题报导。但为节省经费,原每年都会办的尾牙确定取消,改年后办春酒。

  纬来电视台则因缩减自制节目,综合台裁掉近20位员工,副总邓儒宗说:“大环境不好,广告量锐减,我们现在自制节目只剩下《冰冰好料理》,才会精简人力。”至于年终奖金,各台目前都不敢公布,不少电视台员工多不好看,“时机歹歹,能保住饭碗就不错了,已经不会去想年终能领多少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