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大班》女主角留悬念 舒淇刘嘉玲各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28  信息时报
《金大班》女主角留悬念舒淇刘嘉玲各有优势

刘嘉玲坎坷的经历与流利的上海话是竞争金大班的最有利条件

《金大班》女主角留悬念舒淇刘嘉玲各有优势

舒淇在《天堂口》中饰演舞女,她的表演颇受好评

  信息时报讯白先勇(blog)最经典小说之一《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电视版闹“双胞”已成无可避免的事实。除了正在拍摄中的范冰冰(《金大班》女主角留悬念舒淇刘嘉玲各有优势 听歌 blog)版之外,据台湾媒体昨日报道,台湾版《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于今年秋天开拍,台湾版将由张蜀生执导,台湾导演李行与王童协助拍摄与美术策划。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描述上世纪40~60年代,风华绝代的金大班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奇,曾改编成电影由姚炜和欧阳龙主演,加上蔡琴(听歌)主唱主题曲《最后一夜》红透半边天成为经典;后由刘晓庆(blog)演出舞台剧,她华丽又沧桑的演出更造成轰动。原著笔下风骚又刚烈的舞女大班金兆丽演出人选却难寻,这个角色从年轻演到老,诠释舞女离开纸醉金迷的最后一夜,除须带点风尘味周旋(听歌)于男人之间,还得具有霸气才能扛住“金大班”的招牌。对于这个角色的人选,导演与制作心中各有所属,各推43岁的刘嘉玲(听歌)与32岁的舒淇(《金大班》女主角留悬念舒淇刘嘉玲各有优势),虽然舒淇胜在年龄较轻,但刘嘉玲经历够、上海话流利,导演李行力荐:“重点是‘最后一夜’,老一点没关系。

  舒淇刘嘉玲各有优势

  据悉,台湾女星关颖与萧蔷都是考虑人选,导演李行前天推荐刘嘉玲,他表示之前过世的谢晋拍舞台版《金大班》时,曾想找巩俐,他推荐刘嘉玲,但谢晋最后选了刘晓庆,白先勇搭腔:“刘晓庆是麻辣金大班,人个子不大,但能镇台。”刘嘉玲能胜任吗?白先勇说:“看过她演的电影,有海派!”因金大班“最后一夜”在台北的“夜巴黎”,在台出生,曾在《天堂口》演歌女的舒淇无论背景和演技都能胜任,投资方执行副总李宗霖表示:“舒淇的历练与各方面都很适合,但她有点排斥演电视剧,会再试试看。”

  金大班锁定刘嘉玲与舒淇,刘嘉玲所属泽东电影公司台湾发行人陈宝旭前天表示:“约2年前就有洽询,但还没到具体的地步。”舒淇经纪人管小姐前天说:“没收到通知,但舒淇不会排斥电视剧,要看档期与剧本,先谢谢他们,看看有没有合作机会。”

  泰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