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偶像剧一周收视综述:《败犬女王》仍不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7:32  新浪娱乐
台湾偶像剧一周收视综述:《败犬女王》仍不败

《败犬女王》

  新浪娱乐讯 本周(2009.2.2——2.8)台湾偶像剧中风头最劲的依然是阮经天和杨谨华主演的《败犬女王》,阮经天和杨谨华这对生男熟女的新组合顺利将郑元畅和林依晨这对“老夫老妻”搭档打败,荣登周日档偶像剧收视冠军宝座。

  《败犬女王》开播以来,一直牢牢占据收视榜第一名的位置,本周破5的收视率远远将同时段播出的《我的亿万面包》和《王子遇见二公主》抛在身后。凭借一部《命中注定我爱你》翻身大红的阮经天在《败犬女王》中担纲绝对男主角,饰演一名25岁,看似玩世不恭,实则深情专一的“打工达人”,勇往直前地与32岁的女强人杨谨华谱出一段甜蜜恋曲。三立电视台自“便利贴”之后,又包装出“败犬”这个另类的偶像剧女主角概念,意为事业有成,爱情无门的大龄女性,引起许多观众的共鸣。再加上熟女们的最爱、新晋偶像剧一哥阮经天的卖力演出,带旺女主角杨谨华,这部剧收视抢眼也是意料之中。喜爱该剧的剧迷们多半评价阮经天在新剧中对角色的演绎比起《命中注定我爱你》更加自然有看头,“卢卡斯”比起“纪社长”更加可爱。《败犬女王》的后劲十足,未来几周里蝉联收视榜首似乎不成问题。

  除《败犬女王》之外,值得推荐的另一部优质偶像剧就是由言承旭,关颖联袂出演的《心星的泪光》。这部剧由台湾公视播出,公视一向注重剧集的口碑和品质多过收视率,筹备已久的《心星的泪光》在品质上绝对一流。这部剧由央视、日本Geneon Entertainment以及中国台湾杰迈创意三方合作强势推出,力求走国际化的道路,在上海和台湾均有取景,无论是在画面还是配乐上都十分大气,启用男主角言承旭也是看中他在亚洲观众中的超强号召力。言承旭在剧中化身为命运多舛的天才钢琴家,与女主角关颖上演一段感人至深的生死悲恋,想必会赚走不少观众的热泪。

  《心星的泪光》如预期一样大热,可惜出自同一导演林合隆之手的《我的亿万面包》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我的亿万面包》于本周落下帷幕,林依晨和郑元畅这一对黄金搭档耍宝演出还是不能弥补剧情的苍白和拍摄的仓促,仅在三十几天内拍成的作品存在许多硬伤,不能让观众们满意,收视率自然也差强人意。刚开播的新鲜感过后,《我的亿万面包》的收视率就节节败退,最后以1.42的低收视率草草收场。下周接档《我的亿万面包》的将是杨丞琳和汪东城的《爱就宅一块》。

  另外,《波丽士大人》、《协奏曲》、《王子看见二公主》这三部剧保持平稳收视,没有大牌加盟,这些剧在收视率上无法与上述三部剧比拼,只能依靠兜兜转转的剧情留住观众。《协奏曲》中刘品言演绎单亲妈妈的故事,《波丽士大人》蓝正龙,林佑威上演警校里的热血青春,《王子看见二公主》里郭品超与陈庭妮欢喜冤家凑成一对。就目前看来,这三部剧并没有成为收视率黑马的潜质,能保持住当前的收视率,已经可以算是成功。(小二/文)

  周日档偶像剧收视率排行

  1、败犬女王 TTV 21:59-23:40 5.32

  2、我的亿万面包 CTV 22:01-23:32 1.42

  3、王子看见二公主 CTS 22:00-23:35 0.7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