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视无线相继大裁员 亚视裁员超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8:23  新浪娱乐
亚视无线相继大裁员亚视裁员超20%(图)

员工离开公司前互相拥抱。

  新浪娱乐讯 香港两大免费电视台进行大裁员。亚洲电视继去年底裁员63人后,昨天(2月12日)再裁减207名员工,无线电视将于未来数周再分批裁减50人。

  亚视这次裁减的人员占全体员工的22%,涉各部门各工种,包括30名新闻部员工及资深编辑。执行主席张永霖解释指,因资金出现巨大困难,公司危在旦夕。

  张永霖昨天向员工发出电邮指,亚视连年来录得数以10亿元计亏蚀,金融海啸令亚视营运资金出现巨大困难,公司危在旦夕,只有采取决断的挽救措施。亚视声明形容是次裁减207人,为一次性裁员安排。亚视非执行董事陈永棋表示,“很不开心,我都好伤心,但是我没什么评论”。

  据悉,受影响员工包括新闻部执行编辑冯兆宁等30人,也有员工指美术部被“全部炒了”。昨日中午亚视被裁的员工陆续收拾个人物品后离开大埔总部。任职场务20年的莫先生其部门只余下2人,日前他已被电话知会,昨天收“大信封”。他愤怒地指责:“国泰又裁、电盈又裁,张永霖几百万年薪不做这个(裁员)做什么?”另外,任职资料管理员的梁小姐表示,“我在亚视做了12年,整个部门只有6个人,料不到会裁我。不过我这个红白蓝胶袋都预备了几年,今日终于用得着。公司气氛差,无人笑得出来。”

  此外,无线电视继去年底裁员212人后,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天证实,未来数周起会分批裁减约50名员工,工程部占40人,新闻部占6至8人。他强调这次裁员是去年底裁员的延续,以配合公司的资源调配,除非营运环境劣,否则现阶段不会再有裁员计划。(俐俐/文)

  新闻链接

  艺员怎么看?

  汪明荃:“职员也是公司资产,希望大家一起捱过,尽量保住份工,减人工好过裁员,希望大企业少赚些,人家一个家庭没了工作可能很彷徨的。”

  陈启泰:“真是难过,好多识了好多年的朋友都走,这次是我见证的最大的裁员行动,对公司一半失望啦,裁员后人数足够运作,有的是能做事的人,所以好痛心。”

  马德钟:“公司在赚钱,应该不要裁,试试用其他方法解决问题,上次裁员的气氛已经不好了。”

  朱慧珊:“我所属的制作部是重灾区,50人有26人被裁,好无奈。希望这次是过渡时期,财政稳定时请回他们,这些同事是人才不是冗员,这个圈子是圆的,望将来再合作。” (俐俐/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亚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