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抢注“熊猫侠” 是童心未泯还是侠义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5:14  北京晚报
周杰伦抢注“熊猫侠”是童心未泯还是侠义不减

周杰伦

  为什么外国有超人、蜘蛛侠、蝙蝠侠,可我们的英雄都在古代行侠仗义?周杰伦有问题就要自己解决。昨天,他宣布要打造中国的当代英雄——“熊猫超人”,拍一部名叫《熊猫人》的电视剧。

  虽然这部剧还在广电总局审批立项中,周杰伦就已经迫不及待要张扬出来,倒不为炒作圈钱,而是好胜心切。他的担心有点孩子气:“这是以前没人做过的事,我就是要做别人没做过的东西。对我来说,一切都是先做先赢,有时候很怕英雄所见略同。所以,我先开个发布会说出去,就算以后别人再做,也是我先赢!”

  周杰伦领军华语乐坛多年,可大家还是喜欢称呼他为“乐坛小天王”,一来是周杰伦年轻,二来是他丝毫不掩饰举手投足间的童心未泯。昨天,周杰伦言语中提醒大家,自己已经30岁了,30岁对于他来说是条年龄分割线,30岁之前,“我做各种事情证明自己”;30岁以后,“可以靠别人来帮忙了”。现在,他想稍微往后退一退,把跟在身后的哥儿们往前推一推,他说这是“做老大”的责任和义务,“就像成龙大哥一样。”

  《熊猫人》的英文名是PANDAMEN。周杰伦特意强调了“MEN”的复数意思,因为,剧中主角是生活在2030年的两个阳光男孩,一穷一富,分别化身“熊猫侠”和“熊猫超人”,护卫“光明市”的安全,与绰号“虎哥”领导的恶势力团伙做斗争。两位主角的人选定下了南拳妈妈中的宇豪和弹头,和周杰伦是多年的哥儿们与搭档,周杰伦毫不避讳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心态,“除了南拳妈妈,我就没考虑过别人了,我这人就是重义气!”女主角则是绯闻女友江语晨,而周杰伦自己,“我想演市长,也好打抱不平、行侠仗义,只是,年纪好像小了点。”说到这儿,主持人识趣地称呼他“周市长”,周杰伦一副很受用的表情。

  会不会太像《蜘蛛侠》

  《熊猫人》预计本月25日开机,故事发生在2030年,熊猫超人“潘达”出生在富豪之家。潘达的父亲是个慈善家,为了营救被绑架的孩子被歹徒杀害。潘达在管家的照料下长大后,继续父亲的正义使命,每当坏人胡作非为的时候就会穿上熊猫装挺身而出。熊猫超人的护具、坐驾都是超一流的科技装备,标志性符号是脖子上的粉色围巾。他练就了一身好武艺,属于谁也挡不住的功夫巨星。学校的小语老师清纯美丽,潘达默默地暗恋着她,始终守护在小语老师身旁。熊猫侠则出身贫寒,叫赤南介,是动物园的清洁工,但他天生神力、性情忠厚、智慧过人。因五年前不幸患上脑癌,立誓要在有限的生命里成为正义的化身,维护世界和平。没有钱,便自己设计武器,在家中装满闭路电视,监视城市暴徒的罪恶行为。他推下发箍就是面具,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有着冯小刚式的幽默。

  从这份剧情大纲看,《熊猫人》和《蝙蝠侠》、《蜘蛛侠》颇有几分雷同,“熊猫超人”的造型也是欧美漫画风格,没有熊猫的可爱神韵。

  对此,周杰伦解释:“这中间有个变化的过程,剧情开始部分,熊猫超人的头套的确是胖胖地、可爱的类型,但似乎少了对坏人的威慑力。然后发生了一场大火,火灾之后,熊猫超人重生,就有了现在这版的造型。我们就是要吸取西片的精髓,再融入东方的传统文化,熊猫超人会玩竹制的双截棍,熊猫侠喜欢喝竹笋汤。”

  本报记者金力维 白继开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