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天华醉驾被判囚6周缓刑 停牌18月并被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7:58  新浪娱乐
视频:香港艺人谢天华酒后驾车被重罚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谢天华醉驾被判囚6周缓刑停牌18月并被罚款

谢天华(中)由太太(右)陪同出庭应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电视艺人谢天华去年年底在香港醉酒驾驶出车祸一案,昨天(3月11日)于香港东区法院审理,谢天华被判监6周但准缓刑1年,罚停牌18个月及罚款8000人民币。

  去年年底,谢天华在西区海底隧道切线撞向的士,其后接受警方酒精测试证实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一倍。谢天华早前承认醉驾及不小心驾驶两罪。

  昨天谢天华得悉判决后松了一口气,在庭外说:“多谢那么多方面的关心,多谢家人的支持,今日判决是一个了断。”但其妻闻判时则冷静地向身旁友人表示“不值得那么高兴”。

  现年41岁的谢天华(原名谢兴华),昨天身穿笔挺西装由妻子挽手陪同出庭。两人坐在旁听席时交谈不多,也显得坐立不安,虽然妻子不时逗他笑,但谢天华都面无表情。当裁判官宣判时,两人不约而同眉头深锁紧握双手。谢天华被召出庭时,即向裁判官打招呼:“法官大人!”

  律师替谢天华求情时指出,社会服务令报告的内容正面,指被告深感后悔,也愿履行社会服务令。但律师表示,被告身为艺人,工作时间不稳定,无线也只承诺会尽量迁就,故谢担心自己很大机会未能如期履行义务工作而违反社会服务令。律师也企图说服法庭,指谢因身为公众人物,这次犯案被广泛报道,令他深感压力。

  裁判官钱礼强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庭不会因其艺人身份给予特别照顾。”律师要求法庭考虑到被告认罪,事件中也无人受伤,望判谢罚款或缓刑,又呈上两封求情信,分别由东华三院总理邝启成及普世基督教徒关怀差会的牧师撰写,证明被告热心公益、勤奋工作及照顾家庭。

  裁判官判刑时指出,被告1993年领有驾驶执照,1996年便犯下卤莽驾驶罪,自2000年始几乎每年都犯超速而遭票控,这次被告驾车时失控切线撞及其他车辆,没人受伤可说非常幸运。但鉴于被告认罪有悔意,再犯机会甚微,社会服务令又不合适,遂判他缓刑。谢天华闻判后不禁展露笑容,退庭时其妻即上前握着他的手以示支持。

  而谢天华于判刑后晚上接受电视台节目访问时,一再承认自己“犯了很大的错误,现已吸取很大的教训,并警惕自己以后不会再犯同一错误。”又指事件伤害到家人、身边关心他的人及公司。

  案发于去年12月6日,谢天华驾驶私家车行经西隧南行管道时突切线,撞向前面一辆的士尾部,警方接报到场调查时,发现谢一百毫升呼气内含47微克的酒精,超过法定上限。(俐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天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