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TVB一周收视综述:《学警III》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45  新浪娱乐
香港TVB一周收视综述:《学警III》完美收官

谢天华大器晚成

  新浪娱乐讯 34点收视!这个数字实在是09年以来TVB的最大惊喜!说什么港剧没落,说什么观众偏见,其实一切还是因为制作水平未能焕发新意。从《学警狙击》先抑后扬的收视数据已经说明,观众的热情依然如旧,有时候一个好角色便足以点燃。

  相信在学警III开播之前,很难有人预料得到这次红的居然是Laughing!41岁的谢天华从《古惑仔》中的贼起家,出乎意料地因为《学警狙击》中这个伪装成“贼”的“兵”大热。本周,尽管电视剧中的Laughing哥已经葬身大海,但戏外全城对于谢天华的热议却方兴未艾。杂志访问、庆功团圆,对于Luaghing哥的正面赞誉太多,将谢天华前些日子醉酒驾驶的负面影响完全冲淡。在本周早些时候,就有媒体放出风声,指谢天华的一次出行正是为了补拍Laughing复活的场面,于是整周以来,大家关注Laughing的生死远比关注几个主角的结局多。Laughing在最后一集的出场依然众说纷纭,新警服与旧编码,究竟是为了失意他的复活,还仅仅只是抒一把情满足观众的心理需要?

  但事实上,Laughing的光芒太耀眼,一定程度上又让我们忽视了编剧的用心。整个最后一周,用5集的篇幅好整以暇地讲述了立文的腹背受敌、柏翘的困惑退缩,甚至安排了江世孝与芯姐经历了一段迅速地表白确定到结婚、怀疑掩饰到枪杀芯姐的过程,人心的敞开到封闭、柔软到冰冷、极端不安如同过山车般在几集几件事中起伏,据称最高收视43点也是在芯姐死去的时候,可见编剧塑造人物与安排情节的成功。江世孝从头到尾的不露声色看到最后稍觉老套,但是在苗侨伟周海媚都不算大牌的今天,两位老将还算是碰到了足以让他们发挥的角色,起码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最后一刻,江世孝不敢上女儿的车,江悠悠不能接受利用她的立文,立文则需要重新校准自己的人生——当初单纯的除暴安良的目的下,发生了那么多不得已的悲剧,这与他当初的目的也背道而驰了。到了《学警III》,立文与柏翘的本性并没有因为成年人世界的规则而转性,不过编剧也没有让这种坚持成为一种无知觉无发展的延续,而让他们都付出了坚持原则的代价——青春励志,《学警狙击》还是做到了。秦天/文

  09年3月3日-09年3月27日收视

  《学警狙击》34点

  《毕打自己人》26点《大冬瓜》26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