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桌球天王》引“丁蟹效应” 郑少秋大叫冤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3:00  燕赵都市报

  由郑少秋、周丽淇等主演的《桌球天王》,日前在香港播出。“丁蟹一出,股市就泻”的传言再度燃起,对此郑少秋大叫冤枉:“本来股市已经跌了,又赖我,剧集没出已经跌了呢。”

  ■《桌球天王》播出股民担心“丁蟹效应”

  早前TVB推出《桌球天王》剧宣传预告片,就有股坛网民马上热烈讨论,担心“丁蟹效应”又来,为免烧到焦头烂额,决定离场跟股市暂别。甚至有网友把郑少秋女儿郑欣宜也拖下水:“欣宜演出的剧集《毕打自己人》播了那么久,股市就沉了那么久,真够糟糕!”

  《桌球天王》以球局比喻人生,鼓励观众学习桌球手无论面对输赢均沉着应战的态度,胜不骄、败不馁。其中郑少秋饰演的在桌球界战无不胜的游一桥隐退,令一心想继承父亲衣钵的女儿游加勤(周丽淇饰)感到失望,父亲在自己经营的餐厅内设下一席桌球“难局”,等待有心人前来解破。直至一天遇上对桌球有独特天分的靳子谦(邓健泓饰),破例收他为徒。子谦对加勤产生好感,但加勤的芳心却似乎另有所系,那人正是视一桥为敌的当红球手雷建冲(郭政鸿饰)。

  ■郑少秋回应:股民姓赖

  多年来,每当郑少秋有新剧推出,股市就会下跌,“丁蟹效应”令股民非常担心。日前,郑裕玲公开指“丁蟹效应”回归,呼吁股民要小心。而郑少秋宣传新剧《桌球天王》,得悉郑裕玲的言论后说:“不要吓我?这套剧没播时股市已经在跌,又赖我?我相信会升!”郑少秋称,自己不怕股市再跌,“相信桌球天王可以一棍踢走‘蟹’。”问到新剧播出后,他敢不敢上街?郑少秋说:“我从没怕过!不要煽动。大家应趁低吸纳,到剧集播到一半时就抛售。之前我拍的几套剧,如《潮爆大状》播出,股市都没事,我觉得是大家的怒气没地方发泄才会这样说。”

  ■离奇的“丁蟹效应”

  “丁蟹效应”是香港股票市场的一个奇特现象:当由香港电视演员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集播出后,股票市场便会突然急剧下跌。

  1992年10月,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大时代》播出。故事讲述由郑少秋饰演的“丁蟹”,经常在股票市场的熊市中借着抛空恒生指数期货而获取暴利,恰巧当时香港股市暴跌,令不少股民损失了很多。此时开始了有“丁蟹效应”一词。事有凑巧,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及2000年的科网股泡沫爆破之时,郑少秋都有电视剧上演,“丁蟹效应”之说因此不胫而走。在接下来的十多年,几乎每当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集播放时,香港股票市场也会有显著下跌。(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桌球天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