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厨房》卷土重来 郑中基盼别再拉肚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女厨房》卷土重来郑中基盼别再拉肚子(图)
有妈妈帮忙,李彩华的“出品”得到不少掌声
《美女厨房》卷土重来郑中基盼别再拉肚子(图)
(左起)方力申、郑中基、梁汉文和厨师组成的评委团
《美女厨房》卷土重来郑中基盼别再拉肚子(图)
雷凯欣(左)穿透视睡衣上阵
《美女厨房》卷土重来郑中基盼别再拉肚子(图)
森美赞美味,小仪(右)送香吻

  本报记者 陈明辉

  两年前风靡香江的大热游戏节目《美女厨房》回来了。《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从TVB处获悉,由郑中基、梁汉文、方力申等原班人马主持的新一季《美女厨房》将在周日晚9时登陆翡翠台,遍邀圈中美女现场PK厨技,不少女星“鸡手鸭脚”狼狈不堪,笑料百出。李彩华前晚参加录影,记者第一时间对她进行采访,李彩华大谈现场“杀魔鬼鱼”的感受,又笑指自己“入得厨房”,做出来的菜没有受到评委批评。

  [游戏设置]

  PART1:自选助手帮忙

  新一季《美女厨房》延续上一集的基本框架,每一集都请来三名美女明星现场PK厨艺。比赛环节分两部分,与过去相比,第一关“指定菜式”的设置有所变化:同样是做TVB指定的菜,但每一位美女可邀请一名嘉宾上来帮忙两次,每次限时1分钟左右。由于有高人帮忙,美女们在这一关做出来的菜不会太离谱,主持人兼评委的梁汉文曾说去年有过试菜导致呕吐的经历,所以今年一定要“改制”,说的就是这一关。

  李彩华自评

  “我被要求做泰国菜,一道是泰国辣虾,一道是蛋炒河粉,以酸辣为主。我请妈妈上台帮忙,平常家里大多是妈妈做菜,但是我会帮忙,自己有时也会做,所以我的厨艺算是‘OK’的,称得上‘入得厨房,出得厅堂’。虽然我对泰国菜不熟,但有妈妈的帮忙,这一关难不倒我。”

  PART2:挑战古怪食材

  第二关“自选菜式”在上一季也有,TVB给出一般人平常难以接触的活食材料供三位参赛者挑选,比如魔鬼鱼、象拔蚌、阿拉斯加巨蟹等,美女们要把这些奇奇怪怪的活物从缸里拿出来,从杀到煮,一个人全部搞定。这一关最为考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美女们,整个过程往往笑料百出;这一关也是真正考验美女厨艺的时候,负责试吃的评委大多心惊肉跳。

  李彩华自评

  “我是第一次见到活的魔鬼鱼,还要把它做成菜,难度真大。一开始很害怕,光是如何把它从缸里拎出来都是一大难题。后来硬着头皮上,把它切片再炒,没想到有惊喜的效果,评委们都说吃得下去,不难吃。说是自选菜式,其实还是对食材有限制,我最拿手的是‘西柠鸡’,希望有机会能做给大家吃。这次是第二次参加《美女厨房》,还是郭晋安做评委,不知道对他而言是走运还是不走运呢?哈哈,总之我很开心,因为很少有节目能公开煮东西给大家吃,参加这样的节目可以展示我贤惠的一面。”

  [搞笑卖点]

  卖点1

  性感打扮制造话题

  为了制造话题,不少美女还以超性感打扮亮相,其中一集特别版安排了6位名模特比拼厨艺,雷凯欣穿上透视睡衣上阵,俯身切东西时险些走光,郑中基赶紧上前为她穿上围裙:“我希望节目在儿童时段也可以播出。”后来雷凯欣笑说自己并不算太性感:“我是想让大家知道其实我懂得做菜,我平时在家里就这样穿。”

  卖点2

  绯闻女友陆续上场

  主持人是三位俊男,除了已婚的梁汉文,另两人都是绯闻不断,节目里也趁机拿此搞笑。

  方力申的绯闻女友邓丽欣日前已率先录影,她做的是“印度咖喱飞碟鸡”,见邓笨手笨脚,方一马当先上前帮忙,惹来众人指他“偏心”。其后一众评判试食,虽然众人都批评邓丽欣做的咖喱鸡难吃,但小方却给出相当高的“9.5”分,他说:“我真心觉得她做得没问题,我还可以吃掉你们吃剩的。”难怪郑中基说:“人是感情动物,小方是主持界的‘败类’。”

  记者问郑中基何时轮到其绯闻女友阿Sa上节目,他笑说有计划请,只是对方正在台湾拍剧,暂时没有时间,他又指阿Sa厨艺不错,绝对“不是地狱级”。

  卖点3

  “地狱厨神”有人接班

  在上一季里,《美女厨房》请来众多青春可人、又从不下厨房的年轻美女上节目,她们的“狼狈”和试吃者的“痛苦”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新一季节目已录制了四集,同样以此为最大卖点。

  官恩娜、吴雨霏之前已是众所周知的“地狱厨神”,这一回她们都主动要求再上节目,称经过特训后,一定会洗刷“恶名”。前晚的录影中,官恩娜成为第一个要“正名”的女星,可惜表现依旧不理想,做菜时仍是紧张万分,虽然味道已没有上次那么“地狱”,但还是比不上其他竞争者而落败。

  官恩娜有进步,接她班的人恐怕是更早之前录影的Angelababy。她笑说只有过两次下厨经验,她做出来的又咸又未熟的“狮子头”令嘉宾评委谢天华当场呕吐。一身Laughing哥打扮的谢天华说:“这是熟的吗?我才‘复活’(指之前在电视剧《学警狙击》中牺牲),不想再死呀。”郑中基则打趣说之前已经祈祷别再拉肚子:“好不容易休息了两年,胃刚刚康复,现在又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中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