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和下西洋》热播 罗嘉良饰演郑和很儒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20  沈阳晚报

  导演认为:

  罗嘉良外形演技都有优势

  身为家喻户晓的香港演员,罗嘉良此番在《郑和下西洋》中,诠释中国航海家郑和一角,对他来说是莫大的挑战,对此他表示,“我的外形相对比较端正,所以导演才放心把这样的人物交到我手中吧!”对此该剧导演马骁透露,之所以让罗嘉良接此重任,除了明星效应能带来好的收视率的考虑,更多的是因为罗嘉良的年龄、气质和经受过大戏考验的演技让他特别放心:“剧中的郑和要从16岁演到65岁,年龄跨度之大不是一般演员能承受得了的,而罗嘉良无论是本身的外形气质,还是他的表演才华,都很有张力和韧性,塑造郑和绝对胜任。”据马导透露,在筹备拍摄期间,罗嘉良除了熟读剧本,还阅读了大量相关的历史资料,因此他对这段历史知道掌握得滚瓜烂熟,对于拍摄很有帮助。

  观众夸赞:

  罗嘉良表演分寸感好

  《郑和下西洋》讲述了郑和七下西洋的历史壮举,而“下西洋是怎么来的”、“下西洋到底是什么”等历史迷案也在剧中一一揭开神秘面纱。正因如此,观众对该剧的关注度也涉及剧情到演员多个方面。说到“罗嘉良饰演的郑和”究竟与历史人物吻不吻合,一位网友说:“超乎我的想象,原本以为TVB艺人演不好历史剧,但是罗嘉良演的郑和还不错,比较儒雅,感觉上挺接近郑和的形象。” 一位观众则表示,罗嘉良演得非常到位,“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眼神,他都表演得恰到好处,他不是单纯表演面具式的宦官,而是靠他的肢体语言把郑和柔而不阴的气质完全拿捏得恰到好处,分寸感极强。”有网友特别提及剧中永乐创位之年,郑和在隋燕王面前表现出了身为奴才真实的一面,反之在航海出使时,郑和又有海上王者之风范和气魄,足以证明罗嘉良的演技炉火纯青。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嘉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