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姐悬案尘埃落定 陈启泰批王维基不懂游戏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4: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姐悬案尘埃落定陈启泰批王维基不懂游戏规则
叶家宝(右二)与喜获签约的佳丽
亚姐悬案尘埃落定陈启泰批王维基不懂游戏规则
(左起)亚军颜子菲、冠军姚佳雯与季军赖琳恩保持原来的获奖名次
亚姐悬案尘埃落定陈启泰批王维基不懂游戏规则
陈启泰(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阿文

  去年12月举行的“2008亚洲小姐竞选”选举首次使用全票票选制,结果爆出“赛果造假”的丑闻,亚视一度宣布要进行内部调查,不排除重选。此事一拖再拖,直至昨日下午3时,亚视举行记者会,宣布赛果保持不变,并与三甲人选姚佳雯、颜子菲与赖琳恩正式签约。亚视副总裁叶家宝和有“亚视一哥”之称的艺人陈启泰昨天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叶家宝坚称“没有黑幕”,而陈启泰则批评提出调查的原行政总裁王维基不懂这一行的“游戏规则”,让亚视陷入“尴尬”境地。

  [赛果不变]

  今年选举重设评委制

  叶家宝表示,独立委员会在调查后认定2008年亚洲小姐竞选没有出现造假的情况,亚视决定维持原有赛果。他同时表示,独立委员会指出,去年的亚姐不设评委而采用全民投票机制,当中存在“严重技术问题”,出现“有时无法网上投票”、“有时某选手的票数又急剧飙升”的情况。因此亚视将吸取教训,今年的亚姐选举将重新启用“评委制”,观众投票只占评分的其中一部分。叶家宝说:“我们在这方面(网络投票)的经验不足。”

  陈启泰称自己已主持了六七届亚姐赛事,他发现去年的三甲选手平均素质较高,拿奖实至名归,没必要重选。三位亚姐昨天盛装亮相并与亚视签约,叶家宝表示将安排大量的工作给她们,包括担当自制综艺节目主持人。

  [批评旧人]

  王维基不懂游戏规则

  亚姐赛果造假是由前行政总裁王维基提出来的,但他也很快因此事而离职。王维基此举受到了亚视众多内部人士的质疑。叶家宝称:“每一任领导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过他(王维基)比较爱搞噱头。”

  陈启泰直接批评王维基不懂这一行的游戏规则:“任何比赛都会有偏向性,你以为‘(TVB)十大劲歌金曲’没有吗?我说一定有,但我不觉得是造假。大家对规则的理解不同。”他说王维基对这一行不熟悉,结果令事情“变得很尴尬”。

  [未来计划]

  做香港版“星光大道”

  今年1月,旺旺集团董事长、本身还拥有台湾中天电视台股权的蔡衍明入股香港亚洲电视,之后宣布台湾资深媒体人胡竞英成为新一任行政总裁。49岁的胡竞英毕业于台湾大学外文系,曾任职台湾纬来电视网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她曾以艺名“胡冠珍”演过多部电影,比如与谭咏麟合演《假如我是真的》(谭咏麟凭此片拿了1981年第18届金马奖影帝)。1984年,退出娱乐圈的胡竞英与徐敏辉结婚,两人婚后赴美。

  亚视向台湾同行学习,陈启泰表示这不是坏事,因为台湾电视行业竞争比香港激烈得多,对方的经验有可能帮助亚视翻身。他透露未来亚视有多个计划,曾一度暂停的台庆晚会今年也肯定恢复举行,而他自己也将计划制作兼主持一个关于养生的电视节目。叶家宝也透露,亚视接下来的重头戏之一是制作香港版的“超级星光大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