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电视剧一周评析:《桌球天王》走压箱底套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04  新浪娱乐
TVB电视剧一周评析:《桌球天王》走压箱底套路

《桌球天王》

TVB电视剧一周评析:《桌球天王》走压箱底套路

《大冬瓜》

  《桌球天王》意料之中的平淡,但《大冬瓜》能够战胜《桌球天王》还是令人跌了一下眼镜。按常理来论,大结局与新开张应当吸引到差不多的关注,不过相较《大冬瓜》虽不完美却总算不乏新意的制作格局,《桌球天王》这种以行业带情感的模式实在是TVB的压箱底套路,因此出现目前这样的格局也属情理之中。

  《桌球天王》的上映,不免让经济危机中的港人又啧啧了一番“丁蟹效应”。这是从上世纪90年代初《大时代》郑少秋扮演丁蟹以来,历经《笑看风云》《天地男儿》被屡屡验证的“丁蟹一出,股市狂泻”的诡异情况,唯一一次例外就是04年的《潮爆大状》,不过这次《桌球天王》开播首日恒指就下挫663点。郑少秋本人对此倒是早已安之若素,毕竟经济危机的形势下,恒指下跌已不是一天两天。

  邓健泓VS周丽淇、郭政鸿VS滕丽名,后者明显更具有成为话题的潜力。自滕丽名与魏俊杰结束10年恋情后,与郭政鸿的绯闻逐渐越传越真。两人都具有相当不错的观众缘,可惜的是作风不够具有侵略性,没有得到TVB力捧;滕丽名的戏路早已非当年的男人婆陈三元所能局限,这次的角色是智慧与美貌并重的职场熟女,工作铁腕、风情万种;郭政鸿则从《酒店风云》的大秘书、《覆雨翻云》庞班、《野蛮奶奶》的CC后,成为中年小生的中坚力量,尽管TVB总是要将男一号当人情拿出来给大牌,不过看了Laughing哥的成功后,郭政鸿应当对《桌球》中这个反角效应有所期待。至于陈志云的爱将邓健泓,还是将他在电视剧中的冲动精灵小生形象进行到底,从本周的表现来看,并无太大惊喜;反倒是周丽淇,经历了去年的风风雨雨,褪去了《天幕下的恋人》中那种小女生单纯而无知的欢乐;不过对于这个依然“单纯而无知”的冲动女儿纯情女生的角色来说,这种心智的成熟尚不知是加分还是减分。

  《大冬瓜》终于贯彻了善恶终有报的理论,神仙们永远正确,无私无畏地揭开世间人与妖的贪婪怨念。由于采用了郭可盈林文龙《十兄弟》的大部分阵容,《大冬瓜》赢得了不错的关注度,尤其在粤语地区,剧中的民俗氛围更能引起共鸣。

  (秦天)

  (2009年3月30日~2009年4月5日)

  《大冬瓜》平均27点

  《桌球天王》平均26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