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拍戏千万游艇沉没 三人手脚擦伤无大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5:46  重庆时报
TVB拍戏千万游艇沉没三人手脚擦伤无大碍(图)
TVB拍戏千万游艇沉没
TVB拍戏千万游艇沉没三人手脚擦伤无大碍(图)
《富贵门》主演合影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本月21日凌晨,TVB在香港拍摄电视剧《富贵门》时遭遇意外,向游艇公司借的一艘价值千万的游艇在西贡海面触礁沉没,所幸艇上三名船员成功逃生。昨日记者就此致电TVB宣传人员,对方表示事件仍在处理当中。而据知情人士表示,该船已买了保险,TVB不会承担任何经济损失。

  因退潮而触礁 三人手脚擦伤

  21日凌晨2点,由代理商借给TVB拍摄电视剧《富贵门》的游艇在西贡大癞痢海面行驶时,疑因退潮而触礁,船底损毁。船长立即将游艇驶到小岛岸边,和船上另外两名船员上岸用绳索绑住大石固定游艇的位置,再报警求救。游艇随即入水下沉,目前游艇已打捞出水,但由于发动机进水,游艇已不能正常使用。

  艇上三人上岸时擦伤手脚,稍后由警方救起,送院检查。

  价值1600万 是香港富豪最爱

  游艇是《富贵门》的监制庄伟健以私人身份向朋友免费借的。香港同行透露,游艇全长18米,单层西式设计,是英国游艇品牌Sunseeker的Portofino 47型号,市价1600万元。该品牌的游艇以外形和速度见称,受到不少香港富豪垂青。

  出事前夕 袁咏仪罗嘉良艇上拍文戏

  参与拍摄该剧的罗嘉良及袁咏仪得悉游艇沉没后均感愕然。袁咏仪昨日接受采访时称,20日晚上,她和罗嘉良在这艘游艇上拍文戏,当时船一直停在海面上,没有动。拍完文戏之后,罗嘉良、袁咏仪等演职人员离去,游艇由船长及两名船员驾驶离开,艇上并无TVB工作人员。罗嘉良形容出事的游艇不算大,但“很漂亮”。

  装修超豪华 最新款视听设备应有尽有

  游艇装修十分豪华,配备有最新款的视听设备,包括液晶电视、DVD播放机和高保真环绕立体声系统。底层的厨房里配备了所有需要的东西,冰箱、冷冻箱、烤架和组合式微波炉烤箱等。此外,为了配合宽敞的用餐区,主客厅还设置了曲线形的靠背长椅。

  三大疑问?

  1.TVB会赔偿吗?

  昨日记者致电TVB宣传人员,对方表示TVB拍戏会替所有拍摄员工及器材购买保险,保额视需要而定。而记者从一香港业内人士处得知,TVB拍戏使用的游艇虽然是借的,但游艇都投了保,这次沉船,TVB没工作人员在场,也是在收工后才出事,与TVB并无任何关系,游艇造成的损失会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该游艇保金大约80万,赔偿金额要等定损后才能得知。

  2.会影响拍摄吗?

  TVB宣传人员还表示,游艇的沉没对拍摄进度没有影响。《富贵门》是以商场和豪门为背景,讲述金钱背后的爱恨情仇。故事说的是一个经营银行业的大家族中,吕良伟和罗嘉良这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在商场上互相角力,而在情场上也各自面对爱情困局,其中二弟罗嘉良与没有血缘关系的三妹袁咏仪深爱却不能相爱,挑战伦理极限。而吕良伟与戚美珍则扮演一对夫妻,但他却钟情于女律师郭可盈;罗嘉良则和马德钟争夺袁咏仪……

  3.TVB拍戏的道具都是借的吗?

  TVB拍戏使用的道具一般是租还是借?该宣传人员表示,在拍摄过程中采用不少实物,那些一般是租或者借回来的呢?圈内人士告诉记者,TVB一般拍时装戏,剧集中使用的名车、珠宝等物品大都是拉的赞助,会在剧集结束的片尾打出鸣谢赞助的字样。

  相关链接:

  内地剧组拍戏 道具多为租

  内地剧组拍戏,道具是租还是借?记者昨日致电重庆一位圈内人士,该人士经常接待外地剧组在重庆拍摄事宜。该人士表示,很多剧组到重庆拍戏通过他这边联系租借道具,比如重庆拍摄的《潮起两江》《夺子战争》等影视剧都曾向汽车租赁公司租过奥迪、奔驰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