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偶像剧一周收视:《痞子英雄》口碑上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1:16  新浪娱乐
台湾偶像剧一周收视:《痞子英雄》口碑上佳

《败犬女王》

台湾偶像剧一周收视:《痞子英雄》口碑上佳

《痞子英雄》

台湾偶像剧一周收视:《痞子英雄》口碑上佳

《敲敲爱上你》

  新浪娱乐讯 本周(4.20——4.26)最风光的台湾偶像剧集非三立台的《败犬女王》莫属。本周《败犬》收视率大幅度上涨,比上周增加0.63个百分点,一举破六,光是它收视率的上涨部分,就基本上等于居于收视末位的《敲敲爱上你》的收视率,巨大的悬殊,让《败犬女王》风头无人能敌,后发制人的《痞子英雄》口碑也颇佳,大有接档之意。

  《败犬女王》:关于理解与宽容

  本周的《败犬》内容属于回忆性质,随着单无双全力帮卢卡斯追查被冤枉杀人的事情真相过程,编剧解开了一直存在观众心中的谜团:当年的卢卡斯到底是什么样子,一直埋藏在卢卡斯心中关于初恋女友韩向云的心结因何而起?暂时抛开暧暧昧昧的左右为难和唧唧歪歪的三角恋,十六集的《败犬》往前迈进一大步。跳开爱情的狭小范围,讲的是理解和宽容。虽然韩妈妈和卢爸爸的宽容和理解在电视剧中很常见,但是这样充满温暖感觉的桥段还是虏获了不少观众的心。不仅如此,通过回忆片段,卢卡斯原本在观众心中不成熟的感觉也稍稍减轻,每个人都背负着一段过去。有故事的卢卡斯更让人心疼。女王单无双对卢卡斯的感情也在本集中侧面表现出来,只有心疼一个人,才会比他更着急他的清白。在下集预告中,单无双和学长的婚礼即将举行,感情归属问题将最终得到一个解决,因为下周的《败犬》收视有望再度提升。

  《痞子英雄》:悬念一环扣一环

  《痞子英雄》的品质实在值得赞扬,至少目前看来是如此,蔡岳勋导演的金字招牌式响当当。抛开演员的演技不谈,光是剧集的节奏和动作特效就让人赞叹,绝对代表了台湾偶像剧目前的最高水平。爱看纯粹言情偶像剧的观众可以不看这部戏,因为在这部戏当中,爱情只是一部分而已。这部立志向美剧靠拢的《痞子英雄》,除了爱情之外,还讲述了许多东西。才播到第六集,大案就一个接一个,毒品案,银行抢劫案,还有人被暗杀,这么快的节奏和这么丰富的信息量,很有些美剧和港剧的感觉。说痞子和英雄这两个人是倒霉蛋绝对没错,因为所有的危险都往他们这边聚拢,往往是刚刚解决一个难题,新的挑战就会出现。黑暗中有股看不见的力量在操控他们的生活,这是《痞子英雄》这个故事的主线。除此之外,编剧还设置了许多奇案作为分线支撑着剧情,悬念一环扣一环,紧张刺激。

  《敲敲爱上你》:剧情让人纠结

  连续三周以来,《敲敲爱上你》在收视率排行榜上都居末位,看来想要翻盘是不太可能。《敲敲》的主线是两男一女的爱情戏码,归结起来就是一个追一个的连环三角恋。三位主角当中,明道人气最高,无奈他扮演的是那位得不到女主角青睐的可怜男二,这让观众们有点纠结。明道所扮演的赵冠希有才有貌有手段,还对女主角痴心不悔死追到底,论个人魅力和深情指数,加加减减的评分怎么看都不比郭品超扮演的才子程雪歌差,最后却落得个孤身一人的结局,让人叹息。在华视播出之前,《敲敲爱上你》已经在新加坡播毕,因此网上的DVD版本已经播至第17集,剧情泄漏严重,让人纠结的剧情引发观众的强烈不满。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到这部剧的收视率。(小二/文)

  周日档台湾偶像剧一周收视排行

  周日21:30-24:00 (2009.4.26)

  1 败犬女王 (台视) 6.62

  2 爱就宅一起(中视) 0.71

  3 敲敲爱上你 (华视) 0.6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