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奇冤》周日播出 张卫健直认正在努力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5: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十大奇冤》周日播出张卫健直认正在努力造人

张卫健直认正在努力造人

  本报讯 《十大奇冤》周日将在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播出。该剧中,张卫健扮演的刘福星原本是一个街头小混混,后因屡破奇案而被老百姓称为“刘青天”。前天,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到剧中的“未婚妻”文颂娴,张卫健直言,“很平淡”。

  记者:这部剧中你一人分饰二角,是怎么做到的?

  张卫健:我确实在剧中扮演了两个角色,刘天爵和刘福星。在剧中,刘福星面对案情时的态度是喜剧化的,而刘天爵判案时心情是庄严的,思想也比较严肃。对我来说,表演这两个角色,最主要的是要把握中间的平衡。

  记者:人们熟悉的张卫健一直是走搞笑路线,是否会尝试一些新的改变呢?

  张卫健:要看缘分,像卓别林那样一生演喜剧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如果到不演戏那天仍然有人在看自己的喜剧,也就一生无憾了。生活中的我有一定的幽默感,但也会有悲观的一面——因为在任何喜剧的背后也是会有悲伤的。

  记者:评价一下剧中合作过的演员吧。

  张卫健:张琦的戏演得非常到位,你能从他身上看出他拍戏的时候很用心,是适合往喜剧方面发展的。但要他发展成像周星驰、张卫健这样,估计比较难。可他是很好的配角,如果努力我想将来发展成吴孟达那样,不会是问题。

  记者:未婚妻素琴(文颂娴扮演)呢?

  张卫健:她就不用谈了吧。很平淡的一个角色。

  记者:内地导演中他最希望和谁合作?

  张卫健:张艺谋吧,演员则想和赵薇合作,感觉会擦出一些火花。

  保持距离,爱情才能“保鲜”

  近日有报道称:吴奇隆和马娅舒因分隔两地,感情破裂。新婚不到半年的张卫健听到消息就问:“不是真的吧!一定是传闻。”

  记者:你和太太的爱情如何“保鲜”?

  张卫健:不要经常在一起,距离产生美感。我和太太一个在北京,一个在香港。有时候我会去北京陪陪她,但不能365天都待在北京啊,我也要回香港,看看母亲,看看我的好兄弟。有时候太太也会来香港住一段时间,但也不能365天住在香港。而且每天我们都出门做我们各自的事情,只有回家时才一起聊聊我们,这样的生活不是很好吗?当我们俩一年里这里过几个月,那里过几个月,再在一起过几个月二人世界,会觉得很新鲜。爱情就是需要这样长期保持新鲜度。

  记者:何时会选择再次当父亲?

  张卫健(笑):正在努力。

  记者:和太太张茜会否合作拍剧?

  张卫健:太太不是搭档,搭档也不能成为太太。其实我们还没在一起时是合作拍过《鹿鼎记》,后来也有合作录歌,但这些都尝试过了,不会再做了。将来,或许会合作拍广告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卫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