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再裁110人 “港姐”今年要“缩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2:08  东方早报
TVB再裁110人“港姐”今年要“缩水”(图)
TVB总经理陈志云

  金融危机让香港电视圈的老大TVB(无线电视台)日子不好过,尽管依然处于盈利状态,但昨天TVB继去年12月裁员后第三次宣布裁员。TVB的总经理陈志云对外宣布公司人力资源重新规划,约110人将被裁掉。陈志云称此举并非为节省开支,也不会向未被裁的员工提出减薪要求,而若有合适新职位,被裁员工也会再被聘请。此外,昨天启动的一年一度香港小姐选美今年也传出赞助商减少投入,被迫“缩水”的消息。

  裁员为发展

  昨天陈志云称,TVB正在进行人力资源分配计划,来自工程部、制作资源统筹科等部门的110人面临裁员。陈志云称该计划并非为节省开支,而是要配合新媒体的发展。他表示,公司将进行一系列新计划,包括建立数码电子资料储藏及搜寻项目,进一步发展电视广播网页、电影制作、建设新厂房等。陈志云还称公司从昨天起至7月底,将陆续开创200个新职位,并承诺优先考虑被裁员工的技能,以辨别是否适合新职位,若适合会再聘请。据悉,现已初步确认有数十人可再被录用,再录用员工的薪酬与前职相比不会有太大差别。TVB方面表示,此次虽有百余人面临裁员,但公司尚无计划向未被裁的员工提出减薪要求,并表示人力资源分配是应发展而进行,并非为省钱;同时又强调公司现在的资产总额及现金流动充裕,不用特别集资发展。TVB于去年12月裁减212名员工,理由是面对金融海啸,预期经营环境转坏,广告收入减少。今年2月,TVB再裁减50名员工,主要来自工程部,当时解释是去年12月裁员行动的延续。

  选美省着办

  除了裁员以外,昨天记者还获悉,TVB的传统赛事——香港小姐选美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大“缩水”。据香港媒体报道,TVB因为赞助商减少以及省钱的关系,今年的赛制有所改变,入围决赛的人数由原来12个变成10个,还取消了入围前的淘汰赛。TVB从2004年将“港姐”准决赛和决赛合二为一后,候选佳丽人数由原来24人变成16人,去年更减少到12人。不过去年TVB下重金到美国拍外景,还拍了一系列的真人秀淘汰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