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败犬也能做“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败犬也能做“女王”
《败犬女王》引发不少两性话题

  ■童月

  抢到优质肉骨头的胜犬,视败犬为最大的潜在挑战者。针对同性假想敌时,女人远比男人恶毒。

  大龄未婚三高(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女似乎是全民公敌,得到的别称一个比一个恶毒,从“老姑婆”到“剩女”再到如今的“败犬”。按照最近热播的台湾偶像剧《败犬女王》的说法,年过三十的未婚女性,无论事业上多有成就、在职场如何叱咤风云,只要未婚就是人生战场的一只败犬。

  比较有趣的是,这个称号来自女人而非男人。男人对“败犬”顶多敬而远之,而幸福的胜犬们,则会把男人定义为“肉骨头”,从而将找不到男人嫁的女人归为失败者之列。没办法,这世界的一个逻辑就是,女性资源向优秀的男性那里聚拢,过去男人可以三妻四妾,现在一个茶壶只准配一个茶杯了,那就搞先后顺序。因此抢到优质肉骨头的胜犬,视败犬为最大的潜在挑战者。针对同性假想敌时,女人远比男人恶毒。

  身为败犬,最要不得的事情就是靠偶像剧与明星传奇自我麻醉。电视剧编剧,往往自视为上帝。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编剧说,要有爱,于是,爱情就像投错了的快递一样登门服务。至于明星,貌似多大年龄退役都有成排的富豪等着接纳,不过,不好意思,人家是胜犬、败犬之外的第三种犬———警犬,多年来为丰富大众娱乐生活奋战在八卦第一线上,非要有警犬的体力耐力与敏锐的观察力。我辈普普通通的中华田园犬或者混血犬,就不要期待退役待遇了,人生永远在搏杀中。是以剧中人单无双很崩溃:“难道女人的胜负,真的必须取决于男人,再不怎样的女人,有了男人就是抬头挺胸的胜犬,没有男人就必须垂头丧气,乖乖贴上败犬的标签吗?”

  其实只要换个角度,败犬也可很“女王”。改变的不是犬类,而是那根肉骨头。俺的一位“败犬”女友,择偶条件是“不降低目前的生活水准”。OK,能达到她生活水准的男人,大多可以找年轻貌美小姑娘了。多人劝她放下身段,别太挑剔。她因此很郁闷———我的目标是过得开心而不是嫁人。

  林青霞那曲《笑红尘》唱得好: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关于情感,谁能保证每一段恋情都能开心而终?或许“开心”是比“男人”更优质的肉骨头,而且由于不限数量,通常不具备被两条母狗抢得死去活来的可能性。穿小礼服陪成功先生赴晚宴是;一起下厨做顿简单的晚餐也是;在职场上叱咤风云,引无数英雄折腰,还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