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痞子英雄》进后偶像时代 周渝民改学星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痞子英雄》进后偶像时代周渝民改学星爷(图)
蓝西英(张钧甯饰)与匪徒相恃气氛紧张
《痞子英雄》进后偶像时代周渝民改学星爷(图)
周渝民热吻陈意涵(饰陈琳)
《痞子英雄》进后偶像时代周渝民改学星爷(图)
吴英雄(赵又廷饰)与陈在天(周渝民饰)
《痞子英雄》进后偶像时代周渝民改学星爷(图)
爆破场面并非小打小闹

  凭着一部《流星花园》刮起一股偶像剧狂潮的台湾导演蔡岳勋,经过近五年的筹备,带着向好莱坞动作大片看齐的《痞子英雄》再度来袭。这部将于6月24日起每晚7时在华娱卫视独家首播的电视剧,以紧凑的节奏和精美的制作号称代表“台湾偶像剧目前最高制作水平”。昨天,在广州举行的“《痞子英雄》宣传会暨华娱卫视五周年庆典”上,男主演周渝民(仔仔)和赵又廷更放言:“希望大家不要叫它‘偶像剧’,它已经成了台湾电视剧制作者的标杆和蓝本,在未来将引领一种新的电视剧制作方向。”而顶着“台湾偶像剧之父”头衔的蔡岳勋也忙不迭地将该剧与传统台湾偶像剧划清界限:“台湾偶像剧已经进入一个僵化的模式,《痞子英雄》让我们看到一个开端———我们除了在家里、校园和办公室谈恋爱之外,还可以走出去,发掘一种能让全亚洲观众都接受的新剧种。”《痞子英雄》,似乎成了日趋步入死胡同的偶像剧“洗底重生”的起点。

  【反短视:从影视剧到产业链】

  剧中场景成为热门景点

  三分之二都在高雄市取景的《痞子英雄》在台湾播出后,高雄民众对剧中场景格外有亲切感。新光码头、高雄港、高雄捷运、梦时代、软体科技园区、八五大楼和汉来饭店等景点全部入镜;许多现代化建筑,如渔人码头、真爱码头夜景、大船入港的景象,都成了热门旅游景点。高雄市观光局还趁热打铁,规划观光套装行程,欢迎民众到高雄找《痞子英雄》剧中出现过的场景,即日起到7月只要在高雄市住宿饭店就可参加百万元现金摸彩。

  蔡岳勋:“该剧带动的旅游热只是‘痞子效应’之一,真正的好剧不是播完就算了的,它可以带动整条产业链。最明显的效应,首先是造星,我们的赵又廷现在这么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次是我们的DVD、小说和海报热卖,之后可能还会开发玩具之类的东西。”

  【反简陋,从低成本到高投入】

  10秒爆破花掉300万元

  这部平均每集制作费高达400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近百万元)的《痞子英雄》,一开篇大段的枪战戏就让人看到了导演的野心。当周渝民被当成麻袋般甩来又摔去,当赵又廷撞破车窗疯狂扫射时,人们发现,这不再是以前偶像剧常见的“小打小闹”了。

  “这次都是玩真的了,连枪支都是用真枪,只是在枪里装空弹。说真的,一不小心装错了,后果不堪设想。”赵又廷一边说一边揉腿:“我腿上至今都有很多伤口好不了,记得我趴在一辆正在高速行驶的捷运车上追逃犯时,手柄断了,我当场掉下去,膝盖磨出很大一个口子。”据悉,该剧在拍爆破场景时,专门找来香港的爆破组,10秒画面就花了300万元新台币。

  周渝民:“蔡导从来没有在任何细节上妥协过,每一个机位、每一个道具都是下了大工夫的。这也是为什么这部剧能成为标杆的原因。”

  【反单一:从言情剧到多元化】

  恋爱戏只能“见缝插针”

  抛弃了台式偶像剧惯用的爱情主题,《痞子英雄》大胆涉及警匪领域,讲述两个性格上南辕北辙的年轻警察如何在一个海湾城市维护正义的故事。“痞子”周渝民坐拥名车与豪宅,思维缜密的他,每当办案时,便会到街角的便利商店,买杯咖啡坐一坐,灵感就会突然涌现;“英雄”赵又廷相信正义与法律是建构世界的主力,但他因为身手太好,所以每次追捕犯人时都弄出飞车、跳楼、搏击伤人的状况。“虽然是警匪剧,但蔡导也保留了一部分台湾偶像剧的唯美元素,人们照常谈恋爱,只是节奏更为紧凑,属于‘见缝插针’式地谈。”周渝民说。

  蔡岳勋:“谁说偶像剧只能坐着谈恋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希望能让台湾的戏剧更为多元化。我以前总爱拍人文的、内涵很深的文艺作品,现在尝试拍商业片才发现,原来这种易读易懂的电视剧才是最符合当代观众诉求的。”

  【反无脑:从偶像派到实力派】

  周渝民颠覆形象变星爷

  蔡岳勋说,拍《痞子英雄》的初衷就是设定一部戏,让当年的F4来个颠覆性演出。虽然这个心愿最终没实现,但幸运的是,剧中四个男女主角十分完美地完成了各自的颠覆性演出。为了这部戏而开始学习周星驰表演方式的周渝民,甚至对记者称:“我现在已经很反感‘偶像’二字了,希望以后大家只把我当成一个纯粹的演员。”

  周渝民:耍痞

  在《痞子英雄》里,除了保时捷座驾、豪宅、名牌衣衫及大手笔开销还有一些当年“花泽类”的影子外,周渝民深入人心的忧郁和乖巧已全然不见,只剩下痞子警察“陈在天”的轻浮坏邪。他饰演的这个警官热爱“把妹”事业,与北区警署局长的女儿玩一夜情、调戏女嫌疑人、搭讪警局小美眉,见到美女就眼睛放光……蔡岳勋对周渝民的表现赞不绝口:“用‘转型’二字形容仔仔还不够准确,从花泽类到陈在天,仔仔完成了一个完整的‘进化’过程,他实现了一个从偶像到成熟演员的转变,超乎我的预想。表演这种喜剧角色很有难度,多一分则成闹剧,少一分则不好笑,他把握得刚刚好,我应该给他100分。我认识仔仔很久了,发现他身上还有调皮、可爱的一面,这种潜力憋在他体内坏掉会很可惜。”

  赵又廷:扮酷

  赵又廷饰演的“吴英雄”是南区分局特勤重案组警官,正义感有点过强,是同僚心目中的英雄、长官心中的疯子。赵又廷庆幸地说:“我最大的幸运就在于,刚出道就碰到这么好的导演,这么好的制作班底,这让我一开始就赢在了起点。”

  陈意涵:彪悍

  说话娇滴滴,长相卡哇伊(可爱),笑起来没心没肺,说起话来嗲声嗲气———大眼睛娃娃陈意涵在《痞子英雄》中饰演三联会会长千金陈琳,一反《奋斗》中“小灵仙儿”的戏路。她在剧中爱憎分明,有着暴龙般的脾气和个性,只要有人违反她的原则,她就毫不犹豫地拔枪或用柔道教训你。赵又廷说:“之前她一直演可爱型角色,这部戏要求她演那么火爆、刁蛮的一个人,她压力很大,是整个剧组里跟导演吵得最多的人。其实她身上有陈琳的性格,这次在导演的诱导下彻底地释放了出来。”

  张钧甯:冷峻

  张钧甯饰演的“蓝西英”是智商超高的优等生,法医学高手,冷静理性,善于分析。张均甯说:“在接这部戏时,我一度担心蓝西英与《白色巨塔》中的关欣有所重复,但后来才发现:关欣是向内的,只考虑自己;西英是向外的,她照顾身边每一个人,这样一个细腻的角色更讨人喜欢。”(本报记者章琰 摄影/魏辉 刘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