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枭雄》豪宴40桌 邓萃雯不敢亲黎耀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巾帼枭雄》豪宴40桌邓萃雯不敢亲黎耀祥(图)
黎耀祥带妻儿出席
《巾帼枭雄》豪宴40桌邓萃雯不敢亲黎耀祥(图)
黎耀祥与邓萃雯有望凭《巾帼枭雄》拿奖
《巾帼枭雄》豪宴40桌邓萃雯不敢亲黎耀祥(图)
戏里没机会在一起,戏外抱一抱当补偿

  香港无线热播剧《巾帼枭雄》前晚播出大结局,无线举行场面浩大的“盆菜宴”,筵开40席,让演员和观众一起见证“柴九”和“四奶奶”宝琦的最终归宿。邓萃雯、黎耀祥、谢雪心、惠英红、吴卓羲等一众主演齐齐现身。该剧此前收视最高已冲到43点,剧组上下均期盼大结局能超过51点,打破由《大长今》和《家好月圆》共同保持的收视纪录。而“柴九”黎耀祥、“四奶奶”邓萃雯也凭该剧成为今年的无线“视帝”、“视后”大热。

  柴九死得很“完满”

  大结局中,“柴九之死”是观众最关注的情节之一。此前网上“剧透”称柴九会在结局中死去,惹来不少剧迷纷纷发帖呼吁TVB改结局,让柴九“复活”。不过TVB这次没有“顺从民意”,柴九还是因咯血病死去,不过并非像“剧透”所称那样死在四奶奶的怀里。对于这个结局,两位主演都表示满意。

  邓萃雯:“这样的安排也许让人伤感,但最让人怀念。人生无论是面对顺境还是逆境,只要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那么无论什么结局都是最好的,不用在意是生还是死。”

  黎耀祥:“柴九有一颗赤子之心。他从一个下人,变成难民,再到获得成功,这个复杂的过程非常考验演技。而柴九的死,是最完美的结局,灿烂、圆满。没必要再搞‘复活’,让故事能够保持完整性。”

  “爱”在心里更动人

  柴九和四奶奶之间的感情,从互相争斗到惺惺相惜,含蓄而内敛;直至大结局,两人都没有表明心迹。有网友发帖讨论:到底两人之间有没有爱情?前晚,监制李添胜在现场解说,整部剧25集,柴九和四奶奶连一场谈情说爱的戏都没有,“我们想营造一种曲终人散却余音尚在的感觉,这或许是一种最好的感受,让人有所感悟。”邓萃雯和黎耀祥也表示,柴九和四奶奶之间有“爱”,但那是“深层次的爱”。

  邓萃雯:“爱一个人,并非一定要在一起。那种永远的期盼和怀念,更为动人。四奶奶和柴九生死与共,是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的感觉。他们之间的爱,可以为现代人带来启示:有的人得不到对方的爱,会伤害自己甚至自杀,或去伤害对方,这些行为都很没必要。明知没有结局,也可以为对方付出,让对方过得更好,会显得这份感情更伟大。”

  黎耀祥:“这种放在心里的感情,是最真的爱情。现代男女拍拖,感情往往流于表面,反而不能长久。柴九和四奶奶经历过许多磨难,互相扶持,互相保护,经得起考验。我觉得柴九对四奶奶还有一种恋母情结。他是孤儿出身,最初在四奶奶手下做事,对照顾他、又十分能干的四奶奶很仰慕……他对四奶奶的爱很深、很复杂。”

  观众热捧“四奶奶”

  邓萃雯、黎耀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观众大呼“四奶奶”、“柴九”,可见这两个角色的深入人心。《巾帼枭雄》收视一路高歌猛进,让两人成为今年“视帝”、“视后”的大热人选,其中邓萃雯机会更大,连无线高层曾励珍(珍姐)前晚也直说她“有机会”。

  邓萃雯:“奖项是额外的奖励,我不去想太多,现在才5月,有很多剧还没播。珍姐说我有机会(拿奖),我就当自己已经赢了!如果今年真是我们两人一个拿视帝一个拿视后,让柴九和四奶奶在领奖台上再续未了缘,那就是柴九和四奶奶最完美的结局。四奶奶吸引人之处,是她有一份伟大的情操,是女性心目中的偶像。她的广阔心胸和高尚人格,让她战胜了一切困难。”

  黎耀祥:“不敢想拿奖,观众的喜爱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巾帼枭雄》是我现阶段的代表作。我给自己的演出打85分,还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大结局收视突破51点,打破《大长今》及《家好月圆》的纪录,写下历史新一页。”

  不拍续集拍新剧

  不少观众希望《巾帼枭雄》开拍续集,但邓萃雯、黎耀祥都表示,柴九已死,柴九和四奶奶的故事也完美地结束了,“没必要再拍续集或前传”,但可以换个方式再拍一个新的故事,“无论是古装剧或时装剧都行”。邓萃雯在台上公开对曾励珍提出这个要求,曾励珍立即说“OK”。而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也当场要求监制李添胜起用《巾帼枭雄》原班人马拍新剧。

  花絮 黎耀祥全家来捧场

  黎耀祥前晚和太太、儿子、哥哥、嫂子等家人一起到场欣赏大结局,邓萃雯的妈妈以及叔公、叔婆也到场。黎耀祥的儿子大赞父亲演得好,还鬼马地说父亲很有机会拿视帝。黎耀祥和邓萃雯合照时,记者要求两人亲吻,邓萃雯大声说“不行”,因为黎耀祥的太太在场,还笑说黎很爱他的太太,不要让他难做。最后两人只以拥抱“交货”。(本报记者陈明辉 实习生陈云燕 摄影/阿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