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宗宪只退出台湾娱乐圈 渴望来内地搭档赵忠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39  东方早报
吴宗宪只退出台湾娱乐圈渴望来内地搭档赵忠祥

吴宗宪 早报记者 史训锋 图

  曾宣布会在6月30日退出娱乐圈的“台湾综艺大哥大”吴宗宪,昨日出现在新一季“舞林大会”的启动仪式上。他接受节目邀请将出任参赛嘉宾和嘉宾主持人。面对媒体质疑他对退出“出尔反尔”,他表示:“我是退出台湾娱乐圈,如果来内地还是OK的。”

  早报记者 李云灵

  期待与赵忠祥搭档

  昨日,新一季“舞林大会”启动。本季的选手均由两岸三地主持“名嘴”组成,赵忠祥“复出”和SMG主持人王冠以及嘉宾主持吴宗宪组成“老中青”主持档。两个月前,吴宗宪曾表示自己会在6月30日之后正式退出主持界。两个月后,吴宗宪接受了《舞林大会》的邀请当嘉宾,工作将持续到年底。面对媒体质疑其放言“退出”的真实性,吴宗宪故作沮丧状说道:“今天才6月2日,你们就来逼我。” 他说会在6月30日当天给出交代,同时宣布出任一个商界行业协会的职务。

  此次吴宗宪将作为参赛选手展示舞技,这让他很发愁:“在我所有的艺能里,最弱的就是舞蹈。”同为“台湾综艺天王”的徐乃麟,作为首场比赛的参赛选手,对吴忠宪的舞技、身材大加“批判”。他直言:“我只要站起来,就赢他一半了,他要是穿上我这身衣服就只能做武大郎了。”吴宗宪此行除了参赛外,还将担任该节目的嘉宾主持,在今后的比赛中客串加入赵忠祥与王冠的“老少档”,组成“老中青”的主持阵容。提及赵忠祥,吴宗宪露出了崇拜的表情。他说:“赵忠祥是主持第一届‘春晚’的,而我却只主持过‘昨晚’。”吴忠宪表示,“在台湾做主持,已经让我觉得没有任何新意,来内地做主持对我来说会有很多不同,譬如和赵忠祥老师搭档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过吴宗宪还是显现出足够的自信,表示虽然自己在台湾主持节目时,尺度较大,但是来内地上节目在语言的把握上还是游刃有余的:“其实我也可以穿西装打领带主持春晚的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忠祥也对搭档吴宗宪大加赞扬:“他很年轻,主持得也很流畅,是一位台海两岸都能接受的优秀主持。”

  将受邀前往商界发展

  本季“舞林大会”跨度较大,比赛从今年6月20日起持续到年末,如此一来,作为嘉宾主持的吴宗宪显然无法如约“退出”。对此质疑,吴忠宪表示,“我是退出台湾娱乐圈,如果来内地还是OK的。”而吴宗宪坦言自己迫于压力才退出,而这个压力来自于台湾的“狗仔队”:“狗仔队文化要把台湾娱乐圈搞死了,骚扰我的生活和我的家人。我和侯佩岑一起吃个火锅就被写得很难听,所以我要离开,我和他们有三十几个官司,每个都赢了,他们还是不觉醒。我这辈子做的最糟糕的一件事就是开车没有驾照,不会做其他类似吸毒等违法的事情。”面对即将离开演艺圈,吴宗宪还是一脸不舍:“可能一开始我会失眠,因为听不到观众的掌声失眠,希望再过两三年后,我在路上还会有人认出我,叫我的名字,那时我会强忍自己不回头,因为我不想让人看到我热泪盈眶的脸。”吴宗宪接下去即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内地,他形容内地的娱乐圈环境为“天宽地阔”:“虽然可能会比台湾赚的少一点,但吃个‘小杨生煎’就能让人很快乐。”

  对于即将到来的6月30日,他表示会在台湾正式宣布他的退出计划,同时宣布将从事一项新的职业。好奇的媒体不断追问:“是要从政?进入佛门?”吴宗宪招架不住媒体的逼问阵势才透露,“这些猜测都太夸张了,我只是受邀往商界发展,这个和商界有关的‘大事情’会耗费大量时间。” 对于未来的经商计划,吴宗宪介绍说:“主持也是服务型行业,我做主持人只在台湾,接下去我将为全人类服务。”此外,他表示还将要做大目前自己的LED工厂,做个大实业家。吴宗宪不忘为自己打广告,介绍自己目前在中国台湾、新加坡有多家大型LED工厂,“现在在台湾已经有两个工厂,40多条生产线,最初投入的20亿元新台币也在逐渐收回成本,而且也正在开拓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市场。” 

  据节目导演徐向东介绍,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已经向李咏董卿朱军、侯耀华、大S庾澄庆、胡瓜、吴大维曾宝仪等包括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在内的综艺娱乐类主持人都发出了邀请,但暂时拒绝新闻类栏目主持人,节目将于每周日在东方卫视播出,也将同时在台湾华视、香港亚视的黄金档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宗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