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师钟馗》将杀青 欧阳震华:这个钟馗很可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师钟馗》将杀青欧阳震华:这个钟馗很可亲
钟馗(中)和结义兄弟、五天童一起降妖除魔
《天师钟馗》将杀青欧阳震华:这个钟馗很可亲
钟馗的造型很卡通
《天师钟馗》将杀青欧阳震华:这个钟馗很可亲
钟馗(欧阳震华饰)
《天师钟馗》将杀青欧阳震华:这个钟馗很可亲
青蛇(曾宝仪饰)

  本报记者肖执缨文/图

  钟馗、青蛇、聂小倩、妲己、鲤鱼精晓莲、吕洞宾……这些本来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偏偏聚在一起了。由浙江华策影视公司投资拍摄的40集古装神话奇情电视剧《天师钟馗之美丽传说》已在横店拍摄了3个多月,将于6月6日杀青。日前,《羊城晚报》记者来到横店探班。

  【现场直击】

  “钟馗”派发“大红包”

  《羊城晚报》记者到达横店片场的“秦王宫”时,正遇到“钟馗”欧阳震华在大派红包。原来,为了突出钟馗嫁妹后的高兴劲,导演临时加了一场众“神仙”恭喜钟馗的戏码。只见一身红衣的五天童、柳含烟、王富曲纷纷向钟馗道喜,大喊:“恭喜大哥!贺喜大哥!”而翘胡子的钟馗则满脸喜气地连呼:“好!好!好!”扮演五天童的小演员们争先恐后地抢夺钟馗手上的红包。镜头一拍完,五个小孩迫不及待地打开红包,然后吐吐舌头:“哎呀大哥,神仙也可以骗人哦———这红包里面是空的!”欧阳震华哈哈大笑。

  《天师钟馗之美丽传说》讲述的是钟馗和结义兄弟柳含烟、王富曲三人在人间降妖除魔、惩恶扬善的传奇故事。全剧分为“美丽之罪”、“血色鸳鸯”、“青蛇有泪”、“人鱼痴恋”、“慧剑问情”、“钟馗嫁妹”等六个单元。1994年,由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合拍的《天师钟馗》风靡一时,让金超群再创事业高峰;15年后,老版《天师钟馗》的导演罗灿然、武术指导潘祥、动画设计郑锦棠又聚集在《天师钟馗之美丽传说》中。谈起这个巧合,导演罗灿然非常感慨:“老版‘钟馗’始终摆脱不了正统古装剧的框架,而这次,正如片名《美丽传说》一样,我想要突出的就是一个‘美’———超越传统的美。”武术指导潘祥也表示,新版将加入更多电脑特技。

  【演员采访】

  欧阳震华:

  钟馗一点不可怕

  扮演“钟馗”的欧阳震华在香港TVB超过20年,参演剧集超过70部,其喜剧形象尤其深入人心。记者在现场看到,钟馗来到凡间时就是一介书生的装扮,而神仙装也是走卡通路线,令人亲近。

  欧阳震华1995年曾在《天降财神》中扮演人见人爱的财神,这次一接到邀请,他马上就答应了:“演神仙好啊,又威风又好玩!”虽然有金超群版的钟馗珠玉在前,但欧阳震华说:“我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我这个版本的钟馗,他可是老少皆宜———小朋友看见也不会怕。”

  曾宝仪:

  青蛇也谈恋爱了

  曾宝仪在《天师钟馗之美丽传说》第三单元《青蛇有泪》中扮演青蛇。“故事讲的是雷峰塔倒了几百年后的故事,是关于青蛇的后传。刚开始时,她的心里只有对法海的恨,根本不相信爱;后来因为和钟馗的一次打赌,与一个叫孟文轩的书生日久生情,但这个书生爱的却是别人,这时小青又误信孟文轩是转世的法海。在这种爱恨纠缠中,小青第一次尝到了爱情的滋味,流下了痛苦的泪水。”曾宝仪表示,这将是一个完全颠覆以往形象的“曾氏青蛇”。

  问及接戏的原因,曾宝仪说,一开始完全是冲着欧阳震华,因为自己一直都很喜欢他,“后来和他搭档果然很好玩。欧阳震华是用广东话演戏,所以我有时也会多加一两句广东话,蛮好玩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