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姐弟恋速成班:小男人怎样搞定“败犬女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23:04  金羊网-新快报
姐弟恋速成班:小男人怎样搞定“败犬女王”的
《败犬女王》
姐弟恋速成班:小男人怎样搞定“败犬女王”的
《败犬女王》
姐弟恋速成班:小男人怎样搞定“败犬女王”的
《败犬女王》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很多看过《败犬女王》的“败犬”都会由衷地发出一声感叹:“现实中的败犬女王其实很多,但卢卡斯好像太少了。”听到这样的感叹肯定会令很多男士感到不服,不过仔细分析戏中人物,卢卡斯确实有其独到之处才能以弱冠之龄一举拿下饱经红尘洗礼的“败犬女王”。来看看这位小男人的招式吧!

  “败犬”学前班必修课

  什么是败犬?

  “败犬”一词,最初源自于日本女作家酒井顺子的畅销书《败犬的远吠》。书中说,“美丽又能干的女人,只要过了适婚年龄还是单身,就是一只败犬;平庸又无能的女人,只要结婚生子,就是一只胜犬”。因此“败犬”也就成了美丽又能干单身女性的代名词。而台剧《败犬女王》则是将“败犬女”一词借指为加强版“剩女”。

  谁是败犬女王?

  单无双(杨谨华饰)

  关键词:工作狂男人婆

  职业:iFound 杂志社的编辑女王,是杂志社里其中一个团队的Leader,中层主管。

  性格:一个不懂得为他人着想,为了工作不择手段的工作狂。看似精明能干的她,是个生活白痴!不会换灯泡,水龙头坏了不会修,不会看特价品,不收集点数换赠品……反正所有的一切可以用钱解决。

  感情状态:学长允浩,单无双最初的避风港,或者说她一直以来都在等学长。允浩出国一走就是6年,单无双却沉浸在工作中将自己拖成了败犬一族。

  谁搞定了败犬女王?

  “小草莓”卢卡斯(阮经天饰)

  关键词:帅气体贴自恋

  职业:卢卡斯拥有自由的工作,每天生活的行程表也从不固定,活得随兴所至,直到他在工作中遇到了单无双。

  性格:放荡不羁,性感奔放,不修边幅。“无乐不做”是他的生活准则。他很细心体贴,特别是对女孩子。而观众还认为他很自恋,因为JJ和他表明自己在追求单无双时,他居然说出:“如果我对单无双下手,你会是我的对手吗?”

  感情状态:对于已经去世的女友向芸痴情不改。他心里除了对向芸的爱,更多的是愧疚。

  “败犬”成人班教学大纲

  败犬五招式现学现卖!

  第一式:弥补年龄差距

  经典台词:

  “我的年收入没有百万,没有名车,没有头衔,的确我给不了你未来,但是我们彼此吸引,想要单纯、简单地在一起。我没有名车,但我有机车,每次载你的时候,我都会感觉你从背后抱着我的那种感觉。8岁的差距。我们可以一起弥补啊,你可以为了我,继续穿迷你裙,我可以为了你,穿西装打领带。我们可以一起看你爱看的外国电影,你可以陪我一起看我爱看的热血漫画,只要我们在一起就都OK啦。如果累了没车,我可以背你回家,如果你心情不好,我可以陪你上天台看星星。没有金钱堆砌的恋爱,也不见得不浪漫啊,这样因为感觉单纯在一起,难道不可以吗?”

  小易观后心得:单无双开始的时候最在意的便是卢卡斯的年纪比自己小8岁,一来害怕女人比男人老得快,二来还需要面对种种世俗的眼光,而且卢卡斯刚刚事业起步也没有什么经济基础。因此交往中遇到问题时,单无双总是拿8岁的差距来衡量他们之间所谓的鸿沟。为了消除单无双的这层心魔,卢卡斯付出了不小的努力。

  第二式:容忍并试着改变对方

  经典台词:

  “你的问题从来都不在DNA上面,你的问题在于你根本不懂别人的真心。也许对你来说真心只不过是一个会跳动的器官,可是跟老师比起来真心却是比任何东西还来得更重要。”

  小易观后心得:单无双是一个工作狂,并且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从来不顾及下属或者采访对象的感受。这种习惯也被带到感情生活当中,令卢卡斯很不能接受。这也是两人交往时一度分歧最大的地方。

  表面上看来,单无双和卢卡斯不管是吵嘴还是斗气,都是单无双赢,但实际上都是卢卡斯占据上风。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单无双采访某党派竞选候选人的情妇之后,采访时单无双为了节目效果提出了一系列令被采访人非常难堪的问题,一度逼得对方情绪失控。事后,卢卡斯便旁敲侧击地对单无双的行事方式进行了教育,让她明白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其实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至此之后,单无双在这方面大有收敛,对卢卡斯这个小男孩也开始刮目相看。

  第三式:贴心照顾

  经典台词:

  “因为你值得,你值得被真心对待,这就是我对你的真心呀!”

  小易观后心得:败犬一族最大的特征便是单身,单身是一把双刃剑,自由的同时也意味着孤独。因此贴心照顾这样的招数也就成了小男人征服“大败犬”的不二利器。

  最典型的一幕发生在单无双为了拍摄名人隐私和卢卡斯彻夜蹲点守候的时候,卢卡斯不仅帮单无双买咖啡和便当,还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单无双的肩膀上。正是这样一个细节,让单无双突然感受到了被人关怀的温暖,开始对卢卡斯产生了心跳感觉。

  第四式:激情影响

  经典台词:

  “这世界上只有三种东西掩饰不了,一个是打喷嚏,一个是爱情,一个是贫穷。”

  “我们吵过架,接过吻,差点上床,一起追线索,一起逼阁揆退选,曾经住在一起,曾经这样交集过,我们怎么有可能是两条平行线。你告诉我怎么可能!”

  小易观后心得:一般有理智的30岁女人都会选择细水长流型的学长,可剧中的单无双偏偏不够理智,而且还冲动极了,为什么会这样?答案是卢卡斯用纯粹的激情打动了她。解读卢卡斯的激情,是件困难的事情,他时而霸道、时而宽容、时而温馨、时而愚蠢,但每一样都能恰到好处地击中单无双的软肋,令单无双时刻产生“应激反应”,哪里还能理智得起来呢?没疯狂过头已经不错了。

  第五式:成熟的心

  经典台词:

  “下次你记得,不管你多寂寞,永远都不要花钱买男人。”

  (挑衅学长的时候说)“60年以后我还抱得动她,你已经是个衰老头了!”

  小易观后心得:想想如果卢卡斯仅仅是个小男孩,不懂得担当与争取,单无双还会和他爱得死去活来吗?幸好卢卡斯在很多方面的行事方式都比大他8岁的单无双要成熟圆滑得多,在必要的时候能够“很MAN”地站在单无双身前为她挡风遮雨。这一点让原本一直遇到矛盾就以“小屁孩”称呼卢卡斯的单无双很意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