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开机 首场戏陆毅NG12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59  青年时报
《唐山大地震》开机首场戏陆毅NG12次(图)

首场戏陆毅NG12次

  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昨天上午终于在浙大之江校区开拍,对全国各地蜂拥而至的记者,剧组还是采取了严防死守的态度,只开放几分钟让记者拍摄开机仪式。但一众记者也发扬了不怕等待的精神,终于等到了陆毅张静初一场“迎接新生”的对手戏。据悉,《唐山大地震》剧组将在之江校区拍摄5天,然后转往市一医院再拍摄4天。

  冯小刚姗姗来迟

  昨天,《唐山大地震》剧组进场非常早,6点多就已经全部到位。到8点,当天的两位主角陆毅和张静初已经化妆完毕,开始候戏了。摄影、灯光等也全都准备就绪,警戒线也围绕着拍摄现场拉起了一大圈,可迟迟没有开机的迹象,询问后才发现,原来大家都在等冯小刚呢。直等到9点15分,冯小刚才坐着保姆车直接驶入拍摄区。他一下车,头也不回地检查现场布置去了,只留下记者对着他写着“3”字的polo衫背影一阵狂拍。

  开机仪式异常简单

  正当一众记者长枪短炮候着苦等镜头的时候,终于从拍摄现场走出来一个人,告诉大家已经安排了拍摄时间,希望记者们拍完就走人,互相不影响工作,还特别强调“这是(冯小刚)导演的意思,他觉得大家一大早老远来一趟也不容易”。

  冯小刚给记者留出的是一个简短的开机仪式的时间,9点50分,剧组在钟楼正门摆上一张桌子权当香案,上面没有烤乳猪,也没有什么水果点心,只有一个香炉。整个《唐山大地震》剧组由冯小刚带头举香拜拜,为影片的顺利拍摄祈福,接着是陆毅、张静初以及剧组的其他重要成员。两三分钟后,记者就被要求离开拍摄区。

  陆毅喝了12次水

  本以为提供了这样的拍摄机会就能打发掉现场的记者,但是没看到电影开拍,记者又怎能善罢甘休,结果大家又都溜到了钟楼对面的一个“制高点”上,远眺拍摄场景。

  上午10点,终于开拍了。这场戏说的是新生张静初来报到,老生陆毅帮忙迎接。当时拍的是忙活了大半天的陆毅口渴难耐,拿着搪瓷杯在水桶里舀水喝。不知道哪个环节上出了问题,这个简单的镜头NG多次,一直被反复重拍。同行仔细数了数,至少重拍了12次,也就是说陆毅喝了至少12次水,“他不想上厕所,我看着都想。”同行调侃道。

  导演对细节很注重

  等到中午休息时,记者终于得以进入拍摄的核心区域——钟楼(经济学馆)。这里已经变成了杭州医学院的学生处,门上挂着“欢迎新同学”的横幅,门口则立着一块“杭州医学院报到处”的牌子。冯小刚相当讲究电影的细节,在门廊里,摆满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课桌、搪瓷杯,教室的门口除了有“教务处”的木质标牌以外,墙上还贴了一张“杭州医学院常用电话”的表单,有模有样地写上了各个系科的电话号码。

  对群众演员的着装要求也同样细致。昨天有1000多位扮演新生、老生和教师的群众演员,很多是浙大玉泉校区的学生,是剧组前一天去学校招来的。剧组对女演员的要求主要集中在头发上,有些辫子很粗,有些长到腰部,还有扎起马尾的。昨天一早这些群众演员就赶到了之江校区,8点多就上完妆在钟楼候场了。他们不仅换上了军裤、布鞋、的确良衬衣等那个时代特有的服装,做了符合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流行风格的发型,就连眼镜也由道具组逐一挑选,换下同学自己比较时髦的,换上当年比较土的。

  不过临演的待遇都很好,一位正在修剪草坪的园丁大伯透露,剧组出手特别大方,一个临时演员的薪酬是每天100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