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一定强》新招植入广告 “绑架”明道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55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奋斗》编剧石康一直张扬地推广其千万广告植入计划,但是,导演赵宝刚给他泼了盆冷水,“哪有这么好赚,这是不可能的。”有趣的是,这个令多数影视剧制片方、导演都望而兴叹“千万广告植入”的梦想,居然在安徽卫视自制青春偶像剧《幸福一定强》轻松实现——新剧还未杀青,就“预定”过千万的植入广告。不仅如此,片方还成功“绑架”明道等演员,为广告商代言。

  [现象] 

  影视剧加广告成“明规则”

  植入广告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影视剧创收“明规则”,但要说用得成功,并非谁都能行。从近年来影视剧尝试结果看,算得上成功的只有冯小刚,他的成功经验在于,“产品要与影片相得益彰,与剧情能结合起来,要让观众看起来很自然。”相比之下,因为过度植入广告而被观众诟病的影视作品不在少数,近的就有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剧中大量突兀、不靠谱地插入广告,令网友怒称,“这简直就是广告中插播一点剧情,太雷了。”

  [突破] 

  《幸》剧植入广告突破千万  

  尽管“内地造”电视剧越来越多植入软广告令观众颇有微词,但这并没有阻挡各大卫视打造自制剧的招商热情。以安徽卫视刚刚开机的自制偶像剧《幸福一定强》为例,目前尚未发行,植入广告的收入已经突破千万,并可能创下内地偶像剧植入广告的新记录。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前期植入广告收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电视台制作成本的投入,《幸福一定强》成本已经收回过半。另外,电视台拥有固定的客户群,这也便于招商。”

  [新招] 

  “绑架”明星为产品代言

  在观看影视剧的同时,不得不“消化”大量植入广告,观众已经牢骚满腹。《幸福一定强》大手笔拿下千万广告,是否会重蹈《流星雨》覆辙,有了广告没了口碑?该剧负责人回应,“《幸福一定强》剧中广告体现的频率不会那样密集,绝对不会出现网友说的8分钟一个广告,我们是以巧妙植入和更高性价比取胜。”

  记者了解到,该负责人口中的巧妙植入,就是“绑架”明星为商家免费代言。通常明星出席活动,饮品的商标都会被撕掉,但是《幸福一定强》开机发布会上,明道面前明晃晃地摆着某品牌饮料。在新剧拍摄现场,明道一直佩戴着广告商提供的高档手表,女主角陈婷妮多次在剧中拿着某品牌手机打电话,经常给这些广告产品特写镜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