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熙”尺度露骨遭警告 网友大猜想:哪里触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6:15  南方都市报
“康熙”尺度露骨遭警告网友大猜想:哪里触雷

小S在《康熙来了》中作风向来大胆,图为她在一期节目中扑向男星赵又廷

  本报讯 (记者陆欣)前日,有消息称红翻天的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因“言论尺度露骨辛辣”而遭到台湾有关部门“予以警告处分”,立即受到媒体和网友的强烈关注,外界纷纷猜测“康熙”缘何触雷,网友们还列出几大“罪状”猜想。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该节目制作人李国强,他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确切通知,不知晓哪块出了问题,但他诚恳表示如果节目受到有关处分,“会虚心受教,赶快修正”,“如果我们原本认为可以的东西,实际上是不行的,就会赶快修正”。

  坊间传言&独家回应

  风传被台湾当局相关部门警告

  前日,网络上突然有消息称,小S蔡康永主持的《康熙来了》因节目言论尺度露骨辛辣,违反节目分级规定,遭台湾当局的“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予以警告处分。

  记者随即到NCC官方网站上查询相关通知,并未发现有此内容。至截稿时,该机构官网上的“会议记录”仅更新到本月12日,当天会议中也无处分《康熙来了》的内容。

  昨日,记者就“《康熙来了》遭到处分”一说向该节目制作人李国强求证,他表示自己前日也从网络上看到相关消息,但到昨日为止,尚未收到有关部门的确切通知,“我也打电话问过电视台,他们也没收到,所以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的情况。”

  制作人:我们的宗旨是希望合家观赏

  李国强告诉记者,按照惯例,“NCC”作出处分时会指出具体的违规内容,确切到某年某月某日播出的内容中有何不妥,“但我看到的网络消息中,它写得比较简单,我们也不清楚是否真的出了问题,哪块部分做得不对。”

  据其介绍,节目播出前电视台有编审把关,而在录制时节目组自己也会把住第一道关口,“如果有不符合标准的内容,我们自己就会先行剪掉;然后到电视台那里也有一次编审。”李国强强调称,《康熙来了》的宗旨是希望能让观众合家观赏,若有不适宜小朋友观看的内容,节目则会列为保护级或辅导级,提示小朋友观看需要家长陪同,“我们都会遵守现行的标准做节目,平时也会吸收外界的意见,加以参考”。他表示,如果有关部门下发处分通知,“会虚心受教”,“如果我们原本认为可以的东西,实际上是不行的,就会赶快修正。”

  热辣点评

  警告,微乎其微的影响

  小S狠状:“管他什么NCC、NNC、CNN,老娘不Care!”

  康永揶揄:“你再嚣张啊!看NCC不把节目停掉,哈哈哈……”

  小S佯装抹泪:“你知道,婆媳关系不好,压力有多大……NCC应该会理解的。”……

  作为骨灰级粉丝,YY“康熙”两人在节目现场的关于警告处分的对话。

  某种程度上,应该感谢NCC,这个中文名字相当拗口的“××通讯传播委员会”。它对于《康熙来了》言论尺度露骨辛辣的警告处分,让大家恍然大悟,那个曾经个性鲜明、口齿伶俐、无所不用其极表达内心感受的小S回来了!

  其实她从没离开过。自从小S嫁入豪门,生了两个胖娃娃后,所有人一直担心曾经胆大妄为的她会收敛温吞下去。事实证明,小S绝不是按牌理出牌之人。她看到新鲜的“嫩肉”,依旧上下其手;她遇到不屑之人或事,还是“屎尿”不离口,“贵妇”身份反而让她的“不雅之举”有了更为强大的卖点。

  我想如果让“康熙”两人选择,妥协于NCC抑或爽快于观众,这绝对不会是个问题。台面上的他们肯定会狗腿地向前者卑躬屈膝,而实质上对于节目本身的影响,应该是微乎其微,因为这绝对不是康熙的第一次,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处分。

  本报娱评员 张麟

  罪状猜想

  今年的“康熙”更辣更色?

  《康熙来了》已播出5年多,一直话题多多。今年该节目似乎尺度更宽。网友们近日纷纷热议,围绕《康熙来了》“节目言论尺度露骨辛辣”而遭到处分一说,猜测其中具体的原因所在。

  太超过1话题辛辣

  台湾综艺节目一向以敢说敢做的辛辣风格著称,知名制作人沈玉琳今年做客《康熙来了》,在现场说出一番经典评语:“我常用一句话来形容台湾谈话节目的乱象,它的主题可以从外太空谈到内子宫,从佛经聊到初经,就是什么都能聊。”

  《康熙来了》作为台湾综艺节目的代表之一,其话题范畴很广,从“超爆笑!明星糗事大公开”之类的明星私隐,到“胸部大小真的很重要吗?”、“我们娘不娘,你们评评理”等尺度较为大的内容,一帮人都可以在镜头前聊得热闹非凡。于是,有网友猜测也许话题太过辛辣成为罪状之一。

  太超过2言辞露骨

  由于小S主持风格火辣搞怪,有时和嘉宾互动太合拍,聊到兴起就会有不少疑似过界的言辞出现,部分网友认为这或许是导火线。

  记者在18日的节目中发现,名为某电视剧做宣传的访谈,内里节目却大多是明星间挑起一些额外的话题,如贺一航大爆自己曾漂白过乳头的私密事,其中不少言辞甚为露骨,连小S都忍不住称“低级归低级,但还蛮好笑的”。

  而在6月的某期主题为比基尼美女的节目中,小S一度搞怪问嘉宾能否把泳装上衣脱掉,搞笑之余也会令观众感觉有些过了。

  太超过3举止过火

  节目中,小S和嘉宾不时上演一些令人跌破眼镜的桥段,网友认为举止过火也难逃“罪名”。小S“好色”之说由来已久,自《康熙来了》开播后,有关小S屡屡向男嘉宾伸出“咸猪手”就从未停止过。最近的便是极为其欣赏和喜爱的新生代男星赵又廷,一上节目就被小S大吃豆腐;早前香港主持人袁文杰做客节目时,便被小S“吆喝”帮其按摩。

  除了主持人抢风头,嘉宾有时也“不甘示弱”。女星啾啾上节目时曾被小S呛声胸部小,她现场即掏出胸垫,令人瞠目结舌,而且两次上节目都上演“掏胸垫一幕”,有嘉宾还笑称啾啾此举像是“掏名片”。

  太超过4人身攻击得罪人

  谈话性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与嘉宾间的言语火花往往最为吸引人,也是造就高收视率的法宝之一。然而,有时过犹不及则取得反效果,有网友觉得比如对骂、爆粗口一类的做法就不可取。偏偏小S嘴上不饶人,蔡康永又妙语连珠,嘉宾常被激到无言以对、或爆粗口被消音更是常事,也因此出现类似“《康熙》常常得罪人”、“嘉宾上节目被整被恶批而发火”的传闻。连金像影后鲍起静到节目都会被小S揶揄其年龄,但鲍姐却对小S说,“今天你们(这样)对我是不是特别礼貌了,听说其他人会更惨。”

  有趣的是,“得罪人”的传闻满天飞,节目又独具匠心专门开辟一个单元内容就是“康熙陈年往事道歉大会”,向嘉宾们道歉。

  内地情况也不妙?视频网站仍可看

  以《康熙来了》为代表的台湾综艺节目是否低俗的议论已经多年了。2005年,内地演员王刚就在公开场合狠批《康熙来了》,并且对电视娱乐节目低俗化感到担忧。

  今年8月初,台湾媒体报道,《康熙来了》被爆因内容低俗已被内地有关部门下令封杀,其在内地影音网站的论坛及影音相关内容已遭到关闭。

  对此,《康熙来了》制作人李国强对媒体表示:“《康熙》精神在娱乐大家、把开心带给观众,节目在台湾播出,电视台都已严格把关,内容没有问题。”面对遭网站封杀一事,他表示,《康熙》在内地走红,坊间出现很多《康熙》盗版,在上海、北京都买得到,而“康熙盛典演唱会”本月23日将如期在温州举办。

  “难怪优酷上没了,但是我都在土豆看!”内地有网友表示。不过,近日网友发现,内地的视频网站又能看到《康熙来了》。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没有部门对此做出解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