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倩婷加冕09港姐桂冠 返港送别患癌老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3:1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小)2009年香港小姐竞选总决赛昨晚在红馆落幕。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大热门4号的刘倩婷摘得后冠,赛前最少负面新闻的10号李姿敏获得亚军,有“翻版舒淇”之称的8号熊颖诗则获得季军。赛前大热门之一、陈可辛前助手9号袁嘉敏则获得“最上镜小姐”称号。

  选美变大杂烩

  与往届港姐选手只需展示体态和参与问答不同,今年竞选不断加入选手走秀环节,更破天荒让佳丽“开嗓唱歌”。在颁发了首个奖项——国际亲善小姐奖后,10位佳丽合唱了一首《友谊万岁》,佳丽们明显暴露出业余水平,有网友辛辣讽刺“简直是不堪入耳”。随后,无线安排新节目《超级巨声》选手上台,演绎经典歌曲,并以香港小姐主题歌作为开头和结尾,其中演绎的梅艳芳经典歌曲《坏女孩》虽然充满活力,但明显与“美貌与智慧并重”的主题相违背。

  往年,每到泳装环节及加冕环节是收视最高时段,可能因近几年港姐泳装太过暴露,备受妇女组织炮轰不尊重女性的责难,加上去年香港先生被观众投诉像“鸭场”,所以今年的港姐泳装属于历届中比较保守和平衡的一年,佳丽身材不突出,泳装裁剪也趋于保守。

  刘倩婷夺桂冠

  今届港姐选举曾进行过调查,大部分被访者表示对今年港姐印象并不深刻,凭借照片判断,大家认为刘倩婷、马咏恩、袁嘉敏极具冠军相。4号刘倩婷被誉为“瘦版廖碧儿”,原来一直在英国工作的她,因为三个月前因父亲癌病离世,返港照顾家人,其父生前支持她参选港姐给她无穷动力。昨晚比赛中,刘倩婷表现稳定,尽管她参赛期间被爆出与另一位港姐有断背疑云,但是她学历比较高,而且综合素质也比较好,最终问鼎冠军。刘倩婷的小弟弟也上台为姐姐加油:“姐姐今晚很美,我为有这样的姐姐感到骄傲,你已经是我心目中的冠军!”言辞之天真恳切,令现场动容。

  由于上届港姐冠军张舒雅被雪藏,故决赛当晚TVB打破36年来的港姐传统,抛弃上届冠军改由1977年港姐冠军朱玲玲担任加冕冠军。朱玲玲一出场,依旧艳光四射,让台上港姐为之失色。

  此外,有最美丽港姐之称的李嘉欣担任了评委,103岁的邵逸夫及夫人也到现场助阵。

  港姐兴衰四部曲

  萌芽期

  1973年,“港姐选举”提出“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口号,当年夺冠的孙咏恩和后几届港姐张玛莉、郑文雅等人都不属于艳光四射的美女,选美时也没有娇嗲的少女味,好像天生就具有“母仪天下”的风范。

  兴盛期

  从1984年开始,香港小姐的评选开始深入人心。这个时期不乏素质高者出现。1987年港姐冠军杨宝玲和亚军李美凤都是“电眼”美女。1988年冠军李嘉欣被认为最为明艳照人。

  辉煌期

  1990年和1991年,港姐经历了她最辉煌的时代。袁咏仪和郭蔼明艳压群芳,赢得天经地义。再晚些时候的1998冠军向海岚、1999年冠军郭羡妮现在都成了无线当家花旦。

  衰落期

  2000年之后的港姐冠军依次为刘慧蕴、杨思琦林敏俐曹敏莉徐子珊、叶翠翠、陈茵媺、张嘉儿、张舒雅、刘倩婷。这些人在娱乐圈战绩平平,08港姐张舒雅赢得“史上最懒港姐”的称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