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想爱着你》热拍 言承旭:我正在变成大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5: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赵永兵

  今年夏天,一部集合了言承旭ELLA陈紫函等众多超级偶像的电视剧《就想爱着你》一直在杭州热拍。戏里,言承旭一改以往白马王子的形象,饰演一个“毒舌律师”项羽平。戏外,他也一改往日脾气不好、难以沟通的“暴龙”形象,不仅对工作人员客气有加,还常常买饮料“献殷勤”,令Ella、陈紫函等一干合作者都赞不绝口。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言承旭侃侃而谈,聊过往、聊改变、聊亲情、聊另一半……电话另一端的言承旭亲切得像个邻家大男孩。

  【关键词:改变】

  以前可能是我做得不好

  以往拍戏,言承旭的身边总是跟着五六个工作人员,众星捧月地保护着他。一场戏拍完,他就躲到保姆车上玩自闭,绝不会想要和人沟通交流。而在《就想爱着你》剧组里,言承旭出入常常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不但就餐时间会自己去领盒饭,连吃完后的垃圾分类都亲力亲为,甚至还主动帮场工铺设轨道。

  记者:据《就想爱着你》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和以往相比这次拍《就想爱着你》你好像变了很多,变得和蔼可亲容易沟通了,变得不是那么大牌了?

  言承旭:当一个小孩子含着金汤匙出生,然后一直被保护得很好的话,他不懂得什么叫懂事不懂事,或者他不知道自己做得好不好;但一旦他失去了这些保护,这个小孩就会真正懂得别人的辛苦。一部戏火了之后,其实是演员出了名沾到光,大家都看不到摄影师啊导演啊这些工作人员,甚至推轨道的场工都非常辛苦。以前被这么多工作人员保护时,我没有机会看到大家的辛苦。当我现在没有工作人员的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说,你不要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孩,你应该要出来看看这个世界!把所有的事情,包括人家对你的好,都记在心上。

  记者:怎么突然之间会有这大的变化?

  言承旭:最近我自己一直在反省。不是每一个人生出来就是天生的刘德华,或者是天生的就很懂得跟别人怎么相处的。可能以前是我自己做得不好,所以有些记者当然会对我有误会。

  记者:没想到你如此健谈、我不禁怀疑以往媒体关于“言承旭脾气不好”的说法是不是个误解?

  言承旭:不是误解啦,以前我的脾气确实不好,这使得别人不开心,自己也不开心。不过现在我慢慢变得开心了,我觉得我正在慢慢变成“大男孩”。我现在在剧组会跟大家玩,会跟大家闹,会讲笑话,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像学生时代的言承旭了,那时的我是个无忧无虑的大男孩——— 而不是被逼着变成别人期望的那个言承旭。以前做访问时,我就会觉得别人越不了解我越好,可能是自我保护吧;现在我都会很真诚地跟人家聊天。

  【关键词:亲情】

  我“冷”是因为不懂得表达

  父亲的早逝让言承旭从小就逼自己要独立、要赚钱养家,因此在情感表达上向来过于含蓄,从不敢说出心里话。虽然对妈妈的感情很深厚,但“妈妈我爱你”这样的话言承旭是羞于说出口的话。

  记者:听说你和妈妈的关系很特别,像“兄妹”,是这样吗?

  言承旭:爸爸很早就过世了,家里就我一个男生。我很小就出去工作,在家里是当家男生的那个角色。所以到现在,我跟妈妈就成了这样的关系——— 我妈变成了我妹妹!这也造成了我的另一个缺点——— 我在情感上的表达很糟糕。比如,如果妈妈身体不舒服,我就会骂她,叫她去看医生……其实你知道,那个骂并不是真正的骂,而是心疼她,却不懂得怎样去表达……像很多人都会说的“妈妈我爱你”这样的话,我从没讲过,总是感觉羞于说出口。

  记者:你的个性非常内敛而且不善言辞,这是不是和你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有关系?

  言承旭:我不是个擅长说甜言蜜语的人,这也是我在情感上的一个很大阻碍。在跟人家相处时也是,可能我很想关心你,对你也很好,但我就是一个不会表达的人。我的情感是放在心里边的,所以很多人会觉得我很“冷”,但这个“冷”其实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去表达。

  【关键词:爱情】

  不会设定对方一定是名人

  感情世界一直是雾里看花的言承旭,连和林志玲的绯闻也是扑朔迷离。言承旭表示,感情这事情没法规划,一切都只能看缘分。

  记者: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你和林志玲曾在杭州密会“复合”,真有这回事吗?

  言承旭:我知道前段时间林志玲确实来过杭州,但是没有啦,我一直都在剧组拍戏,哪有什么“密会”。

  记者:关于自己的另一半你有什么设想吗?

  言承旭:感情这个东西是无法设定的,比如要求对方一定要高178公分、体重68公斤之类的……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可能一个人在你身边,她不断地付出、对你好,你也许就会被感动了。所以,我对于另一半的要求很平常,不会设定对方一定是特定对象或是名人,只是希望她是一个能关心人的人。因为,像我们做这一行的压力很大,如果另一半不能理解你、体谅你的话,两个人相处下来一定会有很多问题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