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女宅男》透视特殊城市族群的独特文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1:37  新浪娱乐
《中女宅男》透视特殊城市族群的独特文化(图)

曾志豪搭档彭晴担任《中女宅男杀很大》记者会主持

《中女宅男》透视特殊城市族群的独特文化(图)

《中女宅男杀很大》记者会邀请演艺界型男美女出席。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女”和“宅男”这两个被戴上有色眼镜观察的群体,一直背负各种歧视与偏见。“中女”好像是过了季节的高级女装沦为了减价货,料靓质优,就只是过了时令。“宅男”好像是与世隔绝活在自我世界里的自闭男,对异性有心无力。

  香港电台第二台的曾志豪给近期在坊间及网上被热烈讨论的这两类人下了脚注。

  两个群体的出现,体现了社会潮流的变化。香港电台第二台紧贴社会议题,10月4日起推出崭新制作节目《中女宅男杀很大》,由曾志豪伙拍彭晴主持。节目把两个被议论纷纷的群体搬上电台继续讨论,从多角度去了解“中女”和“宅男”,透视两者各自精彩的独特文化,并为这些被“另类注视”的一群提供表达心声的渠道。节目名称中的“杀很大”表达了一种“夸张、力量”的态度,显示“中女宅男”的力量。

  港台二台于昨日(9月29日)举行了《中女宅男杀很大》记者会,邀请演艺界型男美女出席,包括方中信张智霖官恩娜和江若琳。他们分别以宅男爱穿的格仔服饰,以及高贵淑女的形象出现,为城中的“中女”和“宅男”提供小建议,教他们如何透过打扮变成“索女”与“型男”,同时畅论这两个群体不同的择偶条件。官恩娜自言是“宅女”一名,所以也喜欢“宅男”朴实、脚踏实地的性格;而江若琳则认为“宅男”可靠、不花心,不怕他们会“偷食”。

  另一边厢,俊男方中信与张智霖被问到是否喜欢青春玉女时,两人不约而同表示爱成熟女士较易沟通。活动上,方中信和张智霖被委任为“中女救星”,而官恩娜和江若琳则获委任为《宅男导师》,四人稍后会在节目中向中女宅男传授自我增值的秘技。

  《中女宅男杀很大》设有多个环节,听众与名人的参与配合互动元素,全面解构香港的中女与宅男。内容包括:一题两写 - 就特定主题,让中女宅男各自表述独到的观点;我的生存之道 - 访问中女宅男界代表,分享在新世代社会的生存秘诀,介绍由青春少艾步入中女阶段的艺人如何走位竞争;中女宅男救很大 - 名人坐镇解救中女如何变温柔,宅男如何变型格、添自信;中女宅男Choice - 介绍具中女宅男品味与特色的消闲选择,如电影、音乐、书籍、漫画等;中女的祈祷与宅男落车指南 - 每周邀请听众献计让中女的愿望成真,并且教宅男如何“出家门落电车”,摆脱“电车男”的恶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